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致敬榜樣 德耀東台

江蘇東台舉辦第三屆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設十佳新事”頒獎儀式

2021年09月29日18: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頒獎現場。劉進濤攝

9月28日晚,江蘇東台市第三屆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設十佳新事”頒獎儀式舉行。10組道德模范、2個道德模范團體以及10件精神文明新事獲獎代表接受表彰。

頒獎儀式分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道德模范團體、十佳文明新事、“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美麗庭院示范戶”發布等10個篇章,從不同角度,生動展現道德模范的先進事跡,深刻闡釋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

此次接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來自全市不同的行業和領域,他們都在平凡的堅守中演繹著真善美,傳遞著正能量。他們之中有的直面危險義無反顧,有的誠實守信一諾千金,有的平凡崗位創造非凡,有的孝愛同行不離不棄,有的艱苦奮斗,變荒灘為林海……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知榮辱、樹正氣、促和諧良好道德風尚,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東台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了解,去年11月下旬以來,東台市文明辦聯合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融媒體中心等部門,組織開展第三屆東台市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設十佳新事”評選表彰活動。按照申報推薦、嚴格審核、宣傳公示等程序,經過層層遴選,共評選出10組道德模范、2個道德模范團體和10件精神文明建設新事獲得者。評出的道德模范品德高尚、事跡突出、群眾公認,典型示范性強。

近年來,東台扎實推進產業強市、品質興城、實干惠民,民生幸福指數持續提升,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碩果累累。先后涌現出各級好人好事、道德典型400余人次。四年一次的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通過隆重盛大的頒獎儀式,大張旗鼓推崇道德模范善行義舉,發揮道德模范榜樣力量,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生動詮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豐富內涵,集中體現精神文明建設的豐碩成果,充分彰顯東台人民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以榜樣效應持續引領道德新風“吹”到東台每個角落。(董軒 戴海波)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