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学党史办实事 江苏东台街头新增36座遮阳挡雨棚

2021年08月1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市民们在新建的遮阳挡雨棚下等红灯。刘进涛摄

“去年的时候,遮阳挡雨棚还只是市中心有,没想到,我们住在北边的老百姓也能享受到这个‘福利待遇’。” 日前,江苏省东台市海陵路与黄海路交界处,新建的白色遮阳挡雨棚引得往来行人连连称赞。

为了让群众出行更方便、交通更有序,东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已建38座遮阳挡雨棚的基础上,将新建36座遮阳挡雨棚工程列为今年20个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为将实事办好办实,3月份以来,东台在海陵路与黄海路、范公路与广场路、惠阳路等车流、人流密集的重点道路路口,新建了36座遮阳挡雨棚,目前已全部竣工。

新建的遮阳挡雨棚呈乳白色外观,分为单侧悬挑桁架式和双侧支撑式两种款式,不占用非机动车道路面。采用混凝土底座,钢结构棚身,防紫外线棚顶和智能控制亮化。部分路口的遮阳挡雨棚还增加交通指示亮化标识,通过蓝牙与红绿灯同步联网,引导行人规范通行,同时也成为市区的一道绚丽夜景。

“遮阳挡雨棚确实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方便。以前,天气炎热的时候,遇到时间比较长的红灯是一种‘煎熬’。现在好了,可以在棚下耐心等红灯。如果碰上下雨天,没带雨披,还能在棚子下面躲一会雨,不用担心自己变成‘落汤鸡’。”在惠阳路与东亭南路交界处等候红灯的市民纷纷表示。

“遮阳挡雨棚为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出行提供了便利,在高温和雨雪天气等候红灯时避免日晒雨淋,也可以有效减少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在范公路与广场路交界处执勤的辅警崔文对这个便民设施也大加赞赏:“自从有了遮阳挡雨棚,骑车的市民、行人包括我们,在路口都相对‘舒适’多了,现在很少看到为避雨、躲太阳着急闯红灯的人了。”

除发挥遮阳挡雨功能之外,遮阳挡雨棚还将成为新的公益宣传阵地。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东台在不少遮阳挡雨棚设置公益广告灯箱,宣传“江苏好人”“东台好人”先进事迹,弘扬倡导文明新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市民在等待红灯的同时,收获满满的正能量。(顾敏 刘进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