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門區委區政府召開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座談會

2021年09月30日14:40 | 來源:海門之窗
小字號
原標題:力學篤行偉大抗疫精神 凝聚“打造現代化建設示范區”強大動力

本網訊 (記者陸漩波 吳永生)昨日下午,區委、區政府召開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座談會。區委書記郭曉敏向抗疫一線醫務人員代表獻上鮮花,並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以及海門百萬人民,向各位白衣戰士及其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向全區廣大醫務工作者和仍然戰斗在抗疫一線的各位同志致以親切的慰問。她強調,全區上下要力學篤行偉大抗疫精神,以舍我其誰的擔當和勇當一流的志向,隻爭朝夕、奮力拼搏,為海門“打造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示范區”作出應有貢獻。區委副書記、區長沈旭東主持座談會。

在聽取6位醫務工作者發言后,郭曉敏說,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和指揮下,全區人民同心同德、共同戰“疫”,取得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在這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中,全區廣大醫務工作者白衣為甲、逆行出征、無私奉獻,書寫了海門抗疫史上最為濃墨重彩的一筆,不愧為最美的天使,不愧為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郭曉敏指出,各部門各單位要對醫務工作者給予更多關心關愛,落實好各項政策,解決其后顧之憂,為他們的工作提供最好保障。宣傳部門要通過各種宣傳方式,講好抗疫故事,引導全區人民致敬英雄、學習英雄,以此提振全區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繼續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始終牢記人民和自身職責,若有戰、召必回,時刻准備著上“戰場”,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郭曉敏強調,剛剛閉幕的南通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明確提出支持海門“打造現代化建設示范區”,這既是對海門過去發展的高度認可,也是對海門未來發展的殷切期待。我們要鉚足精氣神,立足原有基礎,繼續拼搏奮斗,在新的征途上創造新的業績。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奮力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保持高度警醒,一刻不鬆、精准精細抓好常態化防控工作。要堅定不移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更好地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提升醫療服務供給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響的隊伍,建立完善公共衛生體系和醫療服務體系,更好保障高質量發展。要力學篤行偉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示范區”的強大動力。把抗疫中形成的吃苦奮進、合作共事、不怕犧牲精神保持好、傳承好、發揚好,運用到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各方面,全力打造“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示范區”。

沈旭東指出,要進一步抓好抗疫先進典型宣傳,通過各類媒體和各種方式,把醫務人員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宣傳好、弘揚好。要進一步加強對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提供更好工作環境,落實各項待遇保障,激發醫務人員的干事創業熱情。要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始終保持臨戰狀態,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沈旭東希望,全區廣大醫務工作者堅守醫者初心,努力成為醫術更加精湛的行家裡手,讓老百姓享受到“家門口、零距離、最便捷”的高質量醫療服務。

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靜,副區長施張范參加會議。

座談會前,區領導與抗疫一線醫務人員代表合影留念。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