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國慶期間,江蘇靖江“實事項目現場”成了“觀摩評議會場”

2021年10月04日10: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在具體施工過程中,能不能每做一項都在業主群裡先通知一下我們?這樣我們也好配合。”“可以的,我們會注意,一定提前在業主群通知。”“施工單位能不能給我們具體講一講,小區改造具體按什麼步驟實施?”“這個問題我來回答,我們先要解決掉一些安全隱患,再做基礎設施提升……”

10月1日下午,位於江蘇省靖江市靖城街道的景馨花園改造項目現場,來自小區的部分居民群眾代表,正在與靖江市住建局、靖城街道辦事處組織的項目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負責人進行面對面交流會商,聽取大家對項目改造方案、現場施工管理等方面的意見建議,解答居民的疑惑,並現場接受居民對改造工程施工質量的檢查。

靖城街道工作人員向小區居民介紹改造方案。盛義攝

這場群眾現場觀摩評議活動,是靖江市抓住國慶重要時間節點,開展“‘靖心靖力’推進項目”行動的一個縮影,也是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群眾服務的實際行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落地生根的重要舉措。

“靖心靖力”推進項目行動,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對“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快速推進、見行見效,深入項目現場協調解決問題,面向群眾“晒一晒”,組織群眾“評一評”,推動項目更好更快落實。

10月1日,靖江市住建局領辦的老舊小區改造項目現場成了靖城街道群眾代表觀摩評議的會場﹔10月2日、3日,靖江市交通運輸局領辦的農村危橋改造項目現場成了馬橋鎮、生祠鎮群眾代表觀摩評議的會場……連日來,在靖江市“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的現場,群眾代表當面評議,領辦單位當場傾聽,問題建議當即回應。

“讓我們現場看、現場問、現場評,我覺得這個形式很好。”參加老舊小區改造項目群眾觀摩評議活動的市民韓彥惠表示,通過一輪“聽、看、談、評”,自己對實事項目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實事項目實施后,自己身邊發生的喜人變化,也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獲得感。“現在家家戶戶都有汽車,改造后的橋梁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很方便,娶媳婦、嫁女兒,都可以安全地從上面通過,真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大好事。”參加農村危橋改造項目群眾觀摩評議活動村民羊宏達高興地說。

農村危橋改造項目群眾觀摩評議活動現場。於洋攝

聽取群眾意見,回應群眾關切,接受群眾監督,為的是更好地提升項目實施成效。靖江市交通運輸局機關支部副書記趙穎表示,現場觀摩評議活動收集到了群眾代表對農村危橋改造施工方案、現場施工管理、橋梁日常管護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市交通運輸部門將充分梳理吸納,不斷加以改進,做到項目實施讓群眾參與、受群眾監督、由群眾評判,真正將實事項目做好、做實。(王旭 肖婧 於洋)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