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兩股冷空氣直擊江蘇 江蘇大部分地區退出30℃“群聊”

2021年10月07日07:4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江蘇大部分地區退出30℃“群聊”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今天是國慶長假最后一天,江蘇絕大部分地區都將退出30℃“群聊”,氣溫進一步下降。今天返程路上要關注陣雨和雷雨。明天是“寒露”節氣,本周江蘇將接受兩次冷空氣的洗禮,真的快和超長待機的夏天說拜拜啦!

這個假期熱到讓人恍惚,一時分不清是國慶長假還是暑假,這兩天副高明顯減弱,昨天開始,受第一股冷空氣影響,江蘇最高氣溫從35℃檔下調至32℃檔,其中北邊的涼意明顯,豐縣昨天的最高氣溫僅18.1℃。

根據省氣象台的預測,7-9日江蘇多陣雨天氣,6日夜裡到7日淮河以南地區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間局部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有時有小雨。今天的最高溫度南北差異顯著:淮北地區21∼22℃,沿江和蘇南地區29∼30℃,其它地區25℃左右。氣象部門預計,除了6-7日的這股冷空氣外,10-12日還將有北方冷空氣影響江蘇,氣溫持續受到打擊。

隨著冷空氣的滲透,南京今天最高氣溫也將跌破30℃,同時風力較大,體感會舒適一些。但是也有個壞消息,今天南京有陣雨或雷雨,部分地區可能還會伴隨短時雷雨大風,對大家出行和返程有不利影響,可能還會加劇道路擁堵,也請大家提前做好准備。

10月8日是寒露節氣。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第十七個節氣、秋季的第五個節氣。進入寒露,時有冷空氣南下,晝夜溫差較大,並且秋燥明顯。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氣已有一定勢力,我國大部分地區在冷高壓控制之下,雨季結束。從氣候特點上看,寒露時節,南方秋意漸濃,氣爽風涼,少雨干燥﹔北方廣大地區已從深秋進入或即將進入冬季。寒露傳統習俗主要有賞楓葉、吃芝麻、吃螃蟹、飲秋茶等。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東北風4到5級,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2℃到27℃﹔明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東北風4到5級,20℃到29℃﹔后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偏東風4到5級,23℃到31℃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