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濱湖“十一”黃金周消費亮點紛呈 假日經濟不斷升溫

2021年10月09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嗨逛濱湖城市展廳、沉浸式體驗國潮文化、打卡特色文創集市......“十一”黃金周,無錫市濱湖區消費潛力持續釋放,假日經濟不斷升溫。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濱湖區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搶抓假日經濟,區商務局啟動了“創精彩 趣繽紛——濱湖區消費品牌賦能成長行動”,首期直播活動聚焦美食、時尚、健康三大新消費領域,設置了“濱湖有風味”“濱湖有風格”“濱湖有風尚”三大主題,三天直播累計吸引了470萬名網友關注,為“黃金周”消費市場加了一把火。

為激發“十一”黃金周消費潛力,萬達廣場、融創茂、溪南公館等各大商家提早策劃,共推出了十大主題消費促銷活動。濱湖萬達廣場舉辦了“拾光壹彩”“十一”周年慶,融創茂推出了“VERY古的國潮記”主題活動,湖濱商業街推出了“濱湖YE生活”促銷活動……市民張女士說,因為被微信朋友圈晒的各種消費新去處、新節目“刷屏”了,所以,從黃金周頭一天起,她和閨蜜“家庭組團”,逐一體驗各種消費新花樣,玩得不亦樂乎。黃金周期間,濱湖萬達客流超51萬人次,恢復率達116.4%,銷售額超6183萬元,恢復率達125%﹔大統華、大潤發、華潤萬家三大連鎖超市實現銷售額2486.62萬元。永昌汽車城實現成交額1.6億元,同比增長6.7%。

據統計,“十一”期間,親朋聚餐、婚慶宴會和自駕游等消費構成了濱湖區節日住餐消費的主力。肯德基、湖濱飯店、太湖飯店等6家餐飲企業實現營業額達6704萬元,已恢復至同期水平。

此外,除了有市民通過出游來放鬆心情,也有市民選擇觀影、運動健身、閱讀等休閑方式來充實假期生活。據不完全統計,黃金周期間,無錫萬達影城(濱湖IMAX店)、無錫大世界影城(建筑路溪南公館店)、無錫萬達影城(融創茂IMAX店)等主要影院約實現票房收入341.52萬元,其中《長津湖》《我和我的父輩》 等成為觀影熱門影片。

濱湖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十一”黃金周期間,濱湖區假日經濟持續升溫,消費亮點精彩紛呈,既是濱湖區持續發力文旅產業,夯實產業基礎的結果,也凸顯了濱湖搶抓假日經濟,創新服務手段的成效。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