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创新周”来袭 建邺活动亮点纷呈抢“鲜”看

2021年06月03日17: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3日电 (李子佩)2021年南京创新周即将于6月21日至25日举办。6月3日,南京市建邺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南京创新周建邺区相关活动情况。

据了解,本次创新周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为主题,开展创新思想交流、展示最新科技成果、进行合作项目对接,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的创新周。

会上,建邺区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刘臻介绍了2021南京创新周建邺区主要活动以及亮点特色内容。今年建邺区共计划组织创新活动23场,分为科技高峰论坛、区域合作峰会、产业对接活动、开放创新沙龙、创新创业大赛、全民感知创新6种活动类型。按照“1+1+N”的形式,全区将举办1场头部活动,1场重点活动,N场特色系列活动。

参与承办主宾国活动是今年建邺区创新周的一大亮点。本次创新周,南京市确定俄罗斯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主宾国,在此基础上,建邺区将积极配合市级做好主宾国相关支持工作。

目前,建邺区已邀请多位来自俄罗斯的政要、专家,企业、国际组织与机构的代表参加本次南京创新周活动。创新周期间,建邺区将举办中俄(南京)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华门创将·中俄创新年特邀项目组”大赛,这是建邺区连续第三年举办该赛事。同时,建邺区还将承办创新周头部活动——中俄大院大所(南京)创新论坛。

注重项目质效、推进项目落地,是本次建邺区创新周的另一亮点。针对创新周闭幕式上与新型研发机构、人才团队、科技招商、创新平台、科技金融等项目的签约环节,目前,建邺区已征集签约项目31个。

建邺区创新周专题活动也以项目为引领,特别是围绕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打造,依托全国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品牌,精心打造了一系列推进“科技+金融”加速融合的路演活动。其中,首场路演活动——由建邺区科技局主办的“2021‘创邺精英汇’启动仪式暨人工智能专场路演”,已于6月2日在金鱼嘴基金街区成功举办,为建邺区今年的创新周系列活动打响“第一枪”。

在展览展示方面,建邺区发改委副主任马长山介绍了创新周建邺黑科技展及应用场景发布工作情况。建邺区围绕市级关于展览展示有关要求和建邺区产业特点,有序推进黑科技、八大产业链、创新产品及应用场景等招展布展工作。

6月18-25日,建邺区计划在金鹰世界7楼星光舞台举办“智创未来·美好生活——南京创新周线下展示暨建邺黑科技展”,展览面积达400平方米。展台造型以“科技、互动”为灵感设计,以城市、科技、八大产业链等元素来展现效果;展示内容突出建邺区近几年推动科技融合发展、深化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方面的发展成果。目前,全区已收集线上展示黑科技项目46个,八大产业链27个,创新产品和应用场景27个,同时将在建邺区各个街道社区设置10个打卡点,吸引更多群众参与、了解创新周。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