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黨政代表團赴無錫考察並簽訂南北挂鉤合作協議

2021年10月11日15:42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南北合作共建 服務全省發展大局

庄兆林、王劍鋒和杜小剛、趙建軍等出席《無錫市徐州市南北挂鉤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攝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魏寧)10月9日至10日,市委書記庄兆林,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劍鋒率徐州市黨政代表團在無錫市考察,並召開無錫徐州南北挂鉤合作聯席會議。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趙建軍陪同活動。

在無錫期間,代表團一行參觀考察了一汽錫柴惠山基地、上汽大通汽車有限公司、華虹半導體(無錫)有限公司、無錫物聯網創新中心,對無錫推動產業發展特別是制造業提檔升級取得的成果和積累的經驗留下深刻印象。

聯席會上,庄兆林說,近年來,無錫市緊緊圍繞“當好全省高質量發展領跑者”目標定位,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產業強市主導戰略等六大戰略,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優異答卷。近年來,徐州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力前行,自覺匡正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產業轉型、城市轉型、生態轉型,初步走出了具有徐州特色的轉型發展新路子。作為兄弟城市,長期以來無錫和徐州兩市頻繁互訪交流、攜手開拓進取。2001年兩市建立挂鉤合作關系以來,堅持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南北共建呈現出聯系更加緊密、制度更加健全、成果更加豐碩的良好態勢。無錫是產業發展的先行者,在全省全國乃至全球的制造業當中都具有重要地位。我們將充分吸收借鑒無錫創造的先進經驗,抓住產業梯度轉移機遇,做好區域互補、跨江融合、南北聯動大文章。衷心希望兩地以此次聯席會議為新起點,努力把合作共建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期望無錫一如既往支持和幫助徐州發展,兩市攜手並肩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為推動兩地繁榮發展、服務全省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杜小剛說,近年來,徐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視察徐州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轉型發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強富美高”新徐州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徐州的發展理念、工作思路、推進舉措,值得無錫學習借鑒。希望兩市全面落實園區共建協議,特別在無錫徐州工業園創建省級創新試點園區上,抓緊拿出更多具體舉措、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全力推動符合條件的共建園區創建省級特色園區,攜手打造共建園區的新典范﹔聚焦重點領域、圍繞特色領域,密切全產業鏈、全創新鏈的互動銜接,合力培育更多協同性強、互補性足、支撐性大的現代產業集群,攜手打造共強產業的新典范﹔推動兩市更多民生領域實現資源互通互助、經驗互學互鑒、成果互享互惠,合力探索覆蓋全生命周期、跨市有效銜接的優質公共服務體系,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兩市人民,攜手打造共同富裕的新典范。

會上,兩地簽訂了《無錫市徐州市南北挂鉤合作協議》,聽取了南北挂鉤合作及無錫徐州共建園區合作情況的匯報。

徐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彤,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克,副市長高聖華﹔無錫市委常委、秘書長陸志堅,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蔣敏,市委常委、江陰市委書記許峰,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李秋峰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