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保障回遷安置!無錫錫山建成安置房小區68個

2021年10月15日12: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錫山區回遷安置項目。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10月15日電 (周夢嬌)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錫山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提升回遷安置居民整體生活品質作為工作重點之一,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截至目前,該區已建成安置房小區68個,住宅88059套,可提供給4.6萬余戶回遷安置家庭。2021年錫山區在建安置房及計劃新開工項目14個,總施工面積達242.47萬平方米。

在錫山區委區政府和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下,錫山區安置房在居住環境和建造工藝上得到雙重保障,目前在建的雲溪人家安置房工程就是其中的典型。該項目是錫山區東亭街道近年來開工建設的最大規模“棚改”項目,為滿足群眾多樣化需求,整個工程從設計到施工,全部按照商品房標准推進,設計了大小不同、經濟適用的5種戶型,面積從75平方米到135平方米不等。項目採取人車分流形式,通過建造小區中心庭院增強花園景觀,使綠地、花園面積最大化,讓綠化配合不同區域的功能與空間要求,達到最佳的生態景觀效果。

位於東北塘街道的東順苑二期導入了先進的海綿城市技術。該項目採用生物滯留設施、下凹綠地、植草溝等海綿措施,結合景觀微地形,滯留並淨化雨水,減少市政排水系統的壓力。該項目在建筑工藝上最大化利用海綿技術,產生生態效益的同時,也改善了居民生活條件。

為了進一步了解回遷安置住戶的需求,近日,錫山區住建局第三黨支部來到東北塘街道大馬巷村拆遷簽約現場,近距離回應簽約戶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例如小戶型面積能否增大,小區充電樁這類配套設施能否提前規劃等。

錫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區將圍繞“學黨史、辦實事、惠民生”主題,落實“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要求,完善安置房保障機制,不斷提升群眾對安置房建設品質的滿意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