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安東湖華庭小區地面塌陷 地下車庫滲水如“噴泉” 

2021年10月16日09:05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這個小區地下車庫滲水如“噴泉” 地面塌陷真鬧心!|解憂幫

荔枝新聞訊 最近,南通海安市有業主向解憂幫反映說,他們所在的東湖華庭小區,剛剛交付不到兩年,但地下車庫滲水嚴重,小區地面還出現多處坑洞,這讓業主們十分擔憂房屋的安全。車庫為何漏水?物業維修了嗎?

地下車庫滲水如“噴泉” 天花板布滿霉斑

業主拍攝的一段視頻顯示,東湖華庭小區的地下車庫有一股水流滲出,如同“噴泉”。

在業主們的帶領下,9月28日,記者進入東湖華庭小區的地下車庫,經過物業人員的封堵,原先地下滲水如噴泉的景象已經不存在,但如果仔細觀察,依然可以發現有少量的水不斷地從地下滲出,導致進入車庫的台階上滿是水跡。

業主李先生說:“台階上面全是水,走的時候擔心打滑。”

業主王先生說:“第一個肯定是出行不便,第二個嚴重質疑房子的質量問題。”

記者了解到,東湖華庭小區是2020年4月底交付的,當時下了一場大雨,小區的地下車庫就出現了多處滲水的情況,有的滲水點十分隱蔽。

這之后,開發商也多次讓物業人員進行簡單的封堵,但滲水問題始終得不到徹底解決。

業主張先生認為:“開發商說的是冷凝水,冷凝水不可能這麼嚴重的,這個答復我們肯定是不接受的。”

除了滲水,東湖華庭小區地下車庫的天花板上還布滿了霉斑,相對於地面,地下車庫通風情況本來就不好,大家擔心霉斑會給身體健康帶來一定的影響。

一樓地面有多處空洞 業主擔憂房屋安全

走出地下車庫,記者在東湖華庭小區的地面上還發現多個坑洞,這些坑洞緊鄰一樓業主家的南陽台與臥室,業主用長1米6左右的鐵棍伸進去都不見底。

記者了解到,東湖華庭小區的開發商是江蘇沃洲置業公司,針對小區地下滲水,地面陷坑等問題,開發商負責人承認施工存在一定的質量問題,表示將對此負責到底。

江蘇沃洲置業公司總經理陸忠華表示:“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們肯定要對業主負責,要把它修好。”

滲水處理方案需論証 坑洞10月底前處理完

在記者見証下,海安市住建局組織開發商、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的代表,以及防水專家、結構專家,共同商討處理方案,大家初步判斷,小區地下車庫滲水,是連通口止水帶損壞造成的,不會影響房屋主體結構安全。

南通海安市住建局總工程師夏永琴說:“在不同埋深的地下室,兩個地下室之間的連通口,可能有不均勻沉降的情況,造成兩個連通口之間的止水帶有損壞。”

目前,開發商已經初步拿出滲水維修方案,但還需要專家論証之后才能實施。

江蘇沃洲置業公司副總經理張宇哲表示:“這個肯定是要徹底解決問題,專家組包括我們各個參建單位,都很重視這個方案,一定要從源頭治理。”

至於地面出現多處坑洞,住建部門認為,這主要是因為工人趕工期,質量意識不強,回填土不夠密實等原因造成的,也不會影響主體結構安全。開發商承諾,在今年10月底之前,把地面坑洞以及園林綠化等簡單的問題先期處理完畢。

夏永琴表示:“后期我們作為行業主管部門,會繼續地跟蹤和監督,他們維修計劃的落實情況。”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王兵 編輯/梁瑄)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