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十五屆中國·興化鄭板橋藝術節開幕

2021年10月16日19: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興化鄭板橋藝術節開幕。汪翔攝

興化鄭板橋藝術節開幕。楊桂宏攝

人民網泰州10月16日電(張玉峰)金秋十月,菊黃蟹肥,第十五屆中國·興化鄭板橋藝術節正式開幕。據悉,本屆鄭板橋藝術節以“興文化、惠民生、促發展、擴影響”為目標,從10月16日至11月18日,舉辦20多項獨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經貿節慶活動。

興化文化底蘊深厚,歷代先賢名家輩出,鄭板橋就是其中佼佼者。板橋先生人稱“詩書畫三絕”,其書,自稱“六分半書”,中國書法史上獨樹一幟,被譽為“蹊徑一新、卓然名家”。1993年以來,興化秉承“紀念板橋、宣傳興化”的宗旨,每兩年舉辦一屆鄭板橋藝術節,以節為媒,唱好經貿、文化兩台戲,逐漸成為興化對外交流的一張靚麗名片。

“文化因自信而強大,這也是興化‘壘土成垛、擇高向上’興化精神的源泉。”開幕式上,興化市委書記方捷表示,藝術因惠民而蓬勃,板橋藝術節既是藝術的盛會,也是群眾的節日。發展因交流而精彩,辦好板橋藝術節,就是讓大家一起來興化看看,到興化走走,會會老朋友、結交新朋友,共敘桑麻、共話發展、共探合作。

相比往年,今年藝術節有以下三個特點:突出板橋元素,擴大地方文化影響力,圍繞板橋主題,充分展示地方特色文化,打造水鄉文化品牌﹔聚焦深度融合,促進文化高質量發展,精心組織舉辦系列特色活動,推動文化、旅游、體育、生態、工業、電子商務等互融互促、百業共榮﹔堅持貼近群眾,提高文化活動參與度,始終瞄准群眾需求,運用喜聞樂見的文化形式,著力增強各項活動的群眾性、受眾面。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為傳承板橋先生“一枝一葉總關情”的民本思想,凝聚全市黨員干部“走進群眾、聯系群眾”的時代精神,打造興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新品牌,此前精心創作的本屆藝術節開幕式主題曲——《百姓的事大於天》於當日文藝演出中正式發布。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