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宿迁开幕

2021年10月11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现场。夏天摄

人民网宿迁10月11日电(黄启源)10月11日,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宿迁开幕,江苏省网络安全优秀实践十大案例、全省“1+13”网络安全打卡地标相继公布。

“全省网安战线已续多年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看来,下一步要以责任落实为抓手、信息共享为纽带,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强化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发挥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作用,着力形成网络安全工作合力; 以依法治理为准则、普法宣传为基础,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着力营造网络安全社会环境;以风险防控为目标、能力建设为手段,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建设,完善全省一体化监测预警体系、应急指挥体系,着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以技术创新为关键、人才培育为根本,主动做好与国家重大项目的对接,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力度,支持网络安全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打造网络安全产业高地。

当天,在开幕式上,反诈大使还现场向全社会发出反电信网络诈骗倡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运营者、网络安全企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和网络安全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等共同发起的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正式揭牌。参会领导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优秀单位、网络安全系列竞赛获奖代表以及“网安2021”专项行动优秀支撑机构颁奖。此外,在“企业大咖话网安——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多位资深大咖对新近出台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为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建言献策。

据了解,今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除开幕式外,还包括校园日、法治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在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既包括网上普法、反诈、有奖竞答等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家庭等线下宣传普及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