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黨群干群一家親 江蘇興化傳唱歌曲《百姓的事大於天》

2021年10月18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跨過那溝溝坎坎,走遍那大街小院,為的是啊家長裡短,謀的是康寧團圓……”10月16日,第十五屆中國·興化鄭板橋藝術節開幕式上,開幕式主題曲《百姓的事大於天》正式發布。朗朗上口的曲調,通俗易懂的歌詞,深情謳歌了新時代黨員干部“走基層、訪民情、克艱難、辦實事”的赤子之心,展現了“百姓的事大於天、黨群干群一家親”的為民情懷,在當地廣泛傳唱。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為傳承鄉賢鄭板橋“一枝一葉總關情”的思想,凝聚全市黨員干部“走進群眾、聯系群眾”的精神,打造興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新品牌,該市特邀知名創作團隊打造歌曲《百姓的事大於天》,並作為鄭板橋藝術節開幕式主題曲。歌曲道出了該市廣大黨員干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共謀發展的款款深情,謳歌了他們把老百姓的事當作高於一切的事來辦,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當作自己的追求來實現,以人民為中心、百姓的事大於天的為民情懷,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沖擊力。

歌曲的曲作者曹家為是泰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二級調研員、著名作曲家,多年來,他為興化市創作的《花開等你來》《幸福水鄉》《繡娘夜話》等歌曲,被廣為傳唱。詞作者沈小冰是泰州市文化館副館長、泰州市淮劇團團長,優秀青年詞作家,多年來積極參與興化市文藝作品打造,與興化市本土作者董景雲合作創作的歌曲《花開等你來》曾榮獲江蘇省五星工程獎。為創作《百姓的事大於天》,沈小冰先后多次專程到興化鎮村採風,並認真研究了鄭板橋的相關詩歌,被其“一枝一葉總關情”的民本思想所深深打動。

目前,興化市已將把歌曲制作成視頻形式,在視頻中大量呈現廣大黨員干部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為群眾辦實事的畫面,並通過電視媒體、各大網絡平台等渠道進行宣傳推廣,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引導全市黨員干部進一步走進群眾、聯系群眾、服務群眾。(興宣 張玉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