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线上勘查“不见面” 防控审批两不误

2021年08月2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州8月20日电 “您好,我是兴化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陈庆泉,我的执法证编号为JSZF120600411。这是我的同事丁伟,执法证编号为JSZF120602396。我们现在开始远程视频勘查,请您将摄像头对着门牌。”“好的,这样可以吗?”“可以,请再将摄像头对准店面招牌及入口。”……这是日前江苏省兴化市行政审批局组织的远程勘查视频会上出现的一幕。

为减少人群集聚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兴化市行政审批局立足工作实际,针对申领第三类医疗器械许可证、经营项目为食品销售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行政许可项目,推行“远程视频勘查”,实现了线上勘查“不见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审批服务两不误。

远程视频勘查过程中,申请人按照勘查核查人员的指引,通过手机视频通话,不间断实时拍摄所需勘查的细节。勘查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确认现场布局、人员资质、设施设备以及软件台账等是否达标,不到10分钟,一场企业勘查即可快速完成。

据了解,传统的现场勘查多是采用工作人员上门核查的方式。兴化行政审批局“远程视频勘查”模式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便完成了现场勘查,这种形式降低了特殊时期近距离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又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件效率,助力实现“不见面”审批。(杨亚鹏、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