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首屆中德農業青年領軍者論壇在南京溧水召開

2021年10月19日11: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19日電 (張瀚天)為加強中德農業青年精英之間的交流與溝通,並展示青年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與風採,10月18日,首屆中德農業青年領軍者論壇在南京市溧水區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召開。農業農村部國家首席獸醫師李金祥,南京市委副書記沈文祖出席論壇並致辭。

李金祥在講話中指出,在全球經濟低迷的背景下,中德貿易逆勢增長,農業合作關系更加緊密穩固。此次中德農業青年領軍者論壇的舉辦,是中德農業界交往的首創。面對新的發展形勢和任務,中德兩國的農業青年人才要立志成為鄉村振興和農業可持續發展的先行者、開拓者、引領者。

沈文祖在講話中表示,南京始終緊扣“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深入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不斷加大海外引才力度、深化人才發展改革、優化人才發展環境,為南京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介紹,中德青年農業實用人才交流項目將選拔農業領域優秀中國青年到德國學習,通過開設實踐型高級培訓課程,為中國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和較高管理水平的農業實用人才,從而促進中德農業的深入合作。自2015年項目啟動,140家中德農業企業、農場、高校及研究機構為項目提供支持,數百名農業優秀青年人才赴德國交流訪問和深度實習。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