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签约4个重点农业领域项目

2021年06月23日19: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马晓波)6月23日,由南京市玄武区政府、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智汇农业 玄武之音”农业科技高峰论坛正式举行。作为2021年南京创新周系列子活动,本次峰会旨在在农业科技领域实现创新引领示范效应,促进区域现代农业创新发展,会上4个重点农业领域项目签约。

活动现场,玄武区政府分别与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农业农村部农机所与南京新农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颁奖嘉宾为“食礼秦淮”钟山农业品牌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团队现场颁奖。相关负责人介绍,“食礼秦淮”钟山农业品牌创新创意大赛由玄武区人民政府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共同举办,是玄武区开展农业创新品牌培育、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玄武区把握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研发、流通两大关键环节,不仅拥有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农业农村部农机所等一大批顶尖高校院所,还集聚了融通农业、省农垦集团等一系列涉农龙头企业,在南京农业发展版图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下一步,玄武将积极推动本次高峰论坛成果落实,以探索设立钟山农业创新成果技术交易所、创新农业科研成果托管CRO模式、打造长江三角洲现代农业服务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为工作主抓手,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农业创新品牌落地、农业科技项目建设、涉农企业招引等方面创树高质量发展玄武样板。

“立足独特资源,把握禀赋优势,玄武始终把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面向未来,玄武将更加自觉地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推动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实体化、常态化运作,与各界一道奏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玄武之音”。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