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宜興舉行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成立大會

2021年10月19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0月18日下午,宜興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成立大會暨宜興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開園儀式舉行。宜興市委書記封曉春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志南、中國科學院院士張旭頒發宜興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聯盟名譽理事長聘書﹔為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頒發聯盟理事長聘書。

“創新發展聯盟的成立、創新園的開園,是市委市政府秉持‘科技賦能產業’思路,不遺余力為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匯聚科技資源、積蓄科創動能,不斷建強產業發展‘動力源’的重要體現。”封曉春表示,市委市政府積極採納鄉賢建議,組建了宜興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聯盟。聯盟緊密依托宜興在外鄉賢等人文資源,充分發揮宜興良好的產業基礎和生態環境優勢,將加快集聚生命健康領域海內外資源,精准搭建集聚生命健康領域產業領軍人物、行業科學家、資深投資人和高層次人才的高端交流平台,打造具有宜興特色的生命健康產業集群,促進宜興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

與此同時,宜興攜手阿斯利康合作共建宜興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創新園坐落於城區洑溪河畔的匯龍大廈,佔地面積超1萬平方米,將聚焦生命科學產業總部經濟建設、創新藥物研發、創新企業孵化、創新人才培育、產業鏈協同創新等,形成“眾創空間+孵化器”一體化服務鏈條。

宜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壽彬說,進入“十四五”以來,宜興將生命健康產業作為實現轉型突破、跨越趕超的“引爆點”和“加速器”,相繼出台產業發展規劃和若干扶持政策措施等,構筑了強有力的推進體系。得益於全市上下的強力攻堅、廣大鄉賢的牽線搭橋,目前,全市簽約、在談生命健康產業項目60隻、總投資超400億元,與阿斯利康、碧迪醫療、中金資本等一批行業領軍企業建立了良好合作關系,初步形成了快速度的集群集聚。

同時,依托宜興—濱湖生物醫藥產業基地、宜興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宜興國際生命科學產業園、霍伯麥無錫基地的平台功能和鏈接效應,有效蓄積可持續的增長動能,宜興的生命健康產業源源不斷匯聚資源、加速形成“燎原之勢”。

陳壽彬指出,宜興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推動生命健康產業崛起為強勁增長極”,創新發展聯盟的成立、創新園的開園,正是落實這一戰略部署的有力行動和具體實踐。他表示,立足新起點、奮進新征程,市委市政府將堅持生命健康產業在宜興發展全局的戰略地位,借力借勢、大抓實抓,一以貫之、一抓到底,推動產業更快速度、更高水平成勢見效﹔將以聯盟為橋梁和紐帶,持續加強與聯盟理事單位和專家學者的對接聯系,切實發揮鄉賢資源優勢,更好促進宜興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將進一步落細落實專項規劃和扶持政策,高水平做好宜興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等項目的服務保障,針對性加強“雙招雙引”攻堅,把宜興打造成為國內一流、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生命健康產業新高地。

活動中,宜興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明確了理事會理事名單,向聯盟決策、議事、執行機構代表頒發了聘書。活動后,與會嘉賓與市領導共同參觀了宜興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