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宜兴秋洽会开幕 20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523.6亿元

2021年10月18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18日电 (周梦娇)10月18日,2021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暨乡贤人才发展大会拉开帷幕,大会期间共有20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523.6亿元。

一年一度的秋洽会是宜兴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开展招商引资的首要平台、促进交流合作的关键纽带。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宜兴,秋洽会已连续举办了28年,宜兴紧紧围绕“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大力推进新一轮产业化进程。未来将致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挺进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推动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崛起成势,让更多创新要素喷薄涌动、更多科创企业拔节生长。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大会期间共有20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523.6亿元。开幕式上集中签约项目共计74个、总投资821.6亿元。其中科技创新项目16个,总投资32.9亿元;生命健康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93.5亿元;重大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22.1亿美元,协议注册外资6.4亿美元;重点工业内资项目16个,总投资320.6亿元;重点服务业项目15个,总投资231.2亿元。

今年的秋洽会将乡贤工作与经贸活动融合,当天,宜兴乡贤地图正式点亮发布。宜兴乡贤遍布全球各地,为宜兴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做优乡贤服务、凝聚乡贤力量,宜兴市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对在外乡贤进行系统梳理,并精心制作了宜兴乡贤地图,更好了解乡贤动态、服务乡贤需求。

宜兴院士之家和氿子创新讲堂也启动投运。宜兴院士之家旨在为广大院士提供科研、交流、展示的一站式服务,褚君浩等10位院士首批进驻宜兴院士之家并受聘成为宜兴创新发展顾问。氿子创新讲堂旨在发挥乡贤中广大专家教授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方便乡贤们顺畅高效地向家乡传递前沿理念、传播先进技术、传授专业知识。

14位中外院士,100多位乡贤代表,600多位客商代表和省市领导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