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王暉通州區調研:志存高遠謀發展 爭先創優譜新篇

2021年10月21日16:06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志存高遠謀發展 爭先創優譜新篇 奮力走在全市現代化建設最前列

本報訊 (記者朱文君)昨日,市委書記王暉赴通州區,圍繞全面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以及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糧食安全、沖刺全年目標等工作開展調研。王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相關部署,狠抓當前各項工作,奮力沖刺四季度,加快推動市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志存高遠謀發展,爭先創優譜新篇,奮力走在全市現代化建設最前列。

通州區騎岸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區級儲備為主的國有糧食收儲企業,主庫區總倉容2.5萬噸。王暉走進庫區,仔細詢問糧食收購、儲存、出庫銷售輪換等情況,希望企業按照上級部署,科學實施儲備糧體制機制改革,確保儲備糧安全穩定。他強調,要全面抓好糧食生產、儲備和流通等環節,著力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確保糧食從種到收顆粒歸倉、從儲到銷毫厘不差,為全市糧食安全作出更大貢獻。在南通高新區,王暉實地調研了光電新材料及器件項目、威斯派爾項目建設情況,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技術創新、產品銷售等情況。他希望企業加快推動項目建設,力爭早竣工、早達產、早見效﹔屬地政府要圍繞產業鏈上下游,加大項目招引力度,優化供應鏈體系,提升本地配套率,全力營造最優營商環境。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王暉聽取了通州區工作匯報。王暉指出,近年來,通州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戰略機遇,聚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經濟發展動能更加強勁,城鄉面貌持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升。

王暉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市黨代會精神落地落實,圍繞報告提出的“通州建設產業創新高地”目標,抓好培育產業集群、集聚創新資源等重點工作,加快打造具有通州鮮明標識的地標產業集群。要堅定不移培育創新型企業、壯大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新型研發機構,切實提升南通高新區發展能級。要全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對照指標補短板、強弱項,做到決戰決勝、目標必成。要認真配合做好省委涉糧問題專項巡視,高度重視糧食安全工作,嚴整嚴治涉糧問題,壓緊壓實糧食安全責任,高質高效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提升糧食安全發展水平。要更高標准抓好黨的建設,堅決扛好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干部能力建設,抓好基層組織建設,提升基層治理效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

王暉說,市委對通州的發展高度重視、寄予厚望。通州區各級黨員干部要保持“爭第一、創唯一”的拼勁闖勁,以勇當南通發展硬核區、強支撐的擔當,推動各項事業走在前列。要增強大局意識,堅持高站位、寬視野謀劃推進工作,堅定不移推動市黨代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努力為全市發展多挑擔子、多作貢獻。要凝心聚力抓工作,持續提振精氣神,保持干事創業激情,努力以奮斗姿態答好時代考卷。

市領導王洪濤參加調研。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