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軟件谷上線智慧服務平台 數字化管理服務賦能企業發展

2021年10月22日16: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22日電 (顧姝姝)22日,位於南京市雨花台區的中國(南京)軟件谷正式上線智慧服務平台。據悉,該平台旨在提升服務企業效率、政企溝通效率,搭建園區企業間交流通道,強化資源共享,實現各類數據資產化、檔案化。

談及智慧服務平台的特點,軟件谷管委會主任孫中華用三個詞來形容:智慧、集成服務、搭建平台。“智慧服務平台在建設立項之初,就把智慧、智能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他介紹,平台打通了市場監管、財政稅務、網格綜治、組織人事等數據平台,建立起“企業檔案建立、業務傳達、內部流轉、網格化管理”智能化運作“程序鏈”,逐步實現企業信息智能歸集、政策信息智能推送、科創項目智能申報和企業需求智能匹配。

建設智慧服務平台,主要目的是服務園區企業。據了解,該平台搭建了園區和企業兩大門戶,設置211個服務功能模塊,實現了企業在軟件谷“一個賬號、一個平台、一網通辦”,為企業提供開放性、多維度、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服務。不僅如此,平台還致力於成為園區和企業共成長的載體。據統計,目前已有17000多家市場主體、3814家軟件企業活躍在平台。

2020年4月,南京市出台《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提出打造“世界級數字經濟名城”的目標。其中,賦予雨花台區的定位是“數字經濟創新引領區”。在南京的“軟件版圖”中,雨花佔比最大,而軟件谷又是其中的核心區。“我們的智慧服務平台是國家立項、園區建設、企業開發的數字化智能平台,是軟件谷建設數字經濟核心區的基礎性工程,體現著未來園區數字化管理服務的新高度。”孫中華表示,未來將依托智慧平台,利用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等手段,深入開發園區信息資源、全面剖析軟件谷產業鏈、建立信息化台賬,實現產業結構可視化,智能化引導招商引資,科學化制定政策導向,精准、高效地升級面向企業的服務質量。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