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核心数字化高级人才队伍 江苏省启动企业首席数据官制度

2021年06月08日06: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企业首席数据官制度

  本报讯 (记者 付奇) 记者7日从省工信厅获悉,为提高企业数据战略意识,推动企业构建数据驱动的管理体系和决策模式,省工信厅决定在全省推行企业首席数据官(CDO)制度,并开展第一批企业CDO制度试点工作,力争在全省建立起一支核心数字化高级人才队伍。

  “首席数据官”作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其主要职责是将数据战略引入企业的商业规划中,协调企业整体范围内数据管理和运用,管理企业整体数据处理和数据挖掘过程,并带领企业构建、激活并保持企业的数据管理能力。

  本次试点企业须在江苏省内注册,且是近3年内未出现重大违法、违规及不良信用记录的独立法人单位。同时,数字化基础较好、具有较大规模数据量,或数据服务业绩突出,在本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省工信厅将适时对试点企业CDO进行培训,开展相关研讨活动,帮助CDO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对列入试点的企业,优先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贯标评估;试点企业CDO制度建设情况优先入选省CDO制度建设优秀案例并加以宣传推广。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