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鹽城鹽都以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10月22日16:32 | 來源:ydrb.yunpaper.cn
小字號
原標題:鹽都以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仇玉存 錢偉偉)創新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途徑。近年來,我區始終堅持創新驅動發展,不斷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和主導作用,全力實施科研平台提質計劃,鼓勵支持企業增加研發投入,加快集聚發展要素,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10月19日,記者來到位於智能終端產業園的江蘇鹽芯微電子有限公司,在生產車間內,工人們穿著統一的工作服,在各自的崗位上緊張有序地忙碌著。該公司副總經理侯慶河告訴記者,公司今年針對市場的需求,新增鍵合焊線機台400台,月產能將從原來的160kk擴大到400kk,生產能力翻番,力爭全年實現銷售2億元。

江蘇鹽芯微電子有限公司主要專注於半導體封裝測試業務的集成電路生產。近年來,該公司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和智能制造發展大格局,加快轉型升級步伐,與名企名校進行戰略合作,加大新型智能產品的研發力度。目前,該公司新研發的QFN、DFN等新品已經實現量產。

作為首批入駐高新區智創園的企業之一,鹽芯微電子已經逐步融入到智能終端上下游產業鏈項目中。針對市場需求,該公司在擴大現有產品產能、提高市場佔有率的同時,引進了新型自動化設備,對產品進行全面轉型升級。侯慶河告訴記者:“我公司將進一步優化產線智能化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在原材料、生產、設備和管理等方面利用信息技術,通過智能系統查詢到產品的生產流程、工序以及設備的運行狀態,大大優化了生產線的運行流程。”

科技創新為企業發展注入了新動能。今年以來,我區堅持把加快電子信息產業發展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突破口,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緊扣創新鏈培育產業鏈,優化支持科技企業孵化器發展政策,引導企業建設研發機構、加快發明創造,通過生產組織方式創新使傳統產業釋放新的增長動能,推動制造業率先向高端、智能、綠色轉型升級。同時,我區積極搶抓珠三角、長三角地區智能終端產業轉移機遇,深化“轉移+轉型”、注重“特色+龍頭”,構建起從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機、從硬件生產到軟件研發的全產業鏈條。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