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第五屆“中國碧根果大會”在江蘇泗洪舉辦

2021年10月24日12: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五屆“中國碧根果大會”現場。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10月24日電 (黃啟源)10月23日,第五屆“中國碧根果大會”暨2021年泗洪縣農業招商推介會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業內人士、專家學者等相聚泗洪,共話碧根果產業發展,為促進鄉村振興建言獻策。

泗洪縣地處江蘇西北,位於長三角經濟區和江蘇沿海經濟帶交叉輻射區域,是國家園林縣城、國家衛生縣城、省級文明城市、省級生態縣,也是全國首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之一。自成功舉辦首屆中國碧根果大會以來,泗洪結合“兩山”基地建設,扎實推進現代農業提質增效,全面構建了“米蟹蝦豬果菜”六大農業特色產業發展格局。目前,全縣種植碧根果總面積達10.4萬畝,萬畝以上基地4個,佔全國總量的12.5%。

泗洪縣委書記楊雲峰在致辭中表示,該縣將以此次會議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落地生根的重要契機,真誠期待各位專家、各位領導對泗洪農業產業發展給予更多的關心支持,熱切期盼各位企業家到泗洪投資興業、共謀發展,把泗洪作為“研究所”和“試驗田”,共同譜寫農業產業發展新篇章。

會上,泗洪縣委副書記石俊杰就整體農業招商進行推介,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泗洪縣農業招商暨碧根果產業發展宣傳片,部分企業家和碧根果種植大戶進行了現場簽約,碧根果行業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作了主題報告。

據了解,推介會上共簽約項目12個,其中農業招商項目8個(億元以上4個)、碧根果購銷項目4個,協議總金額19.05億元。8個農業招商項目包括稻米精深加工項目、碧根果深加工項目等,項目契合泗洪農業四大主導產業發展方向,為泗洪農業產業現代化發展增添新動能。

活動期間,與會人員還到泗洪科暉現代農業碧根果產業園、瑤溝鄉金海岸農庄、城東碧根果示范園等地進行現場觀摩,參加碧根果採摘節活動,召開碧根果產業發展研討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