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連雲港海州區:“鏈式管理”激發“兩在兩同”建新功動能

2021年10月25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市海州區緊盯新時代黨員教育管理總要求,聚焦黨員教育深度、管理精度、服務溫度,通過“鏈式”管理激發廣大黨員踐行“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

強化沉浸體驗,延伸紅色基因“鏈”

海州區堅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基因傳承好,通過“沉浸式”體驗,推動“兩在兩同”建新功入腦入心。

今年以來,海州區通過深挖紅色資源,以地域性為根基,提檔升級板浦鎮秋園、民主路紅色文化特色街區等本土“活教材”,打造集黨性教育、文化展示、休閑旅游為一體的綜合性紅色主題教育陣地,深入挖掘本土紅色資源“生命力”。編印《紅韻海州·百年潮》,按“民主革命、探索前進、復興惠民”三個篇章,收錄100篇鮮活感人的紅色故事,再現了海州革命的光榮歷史。拍攝《東海特支》《因為我是共產黨員》《路》等專題片、編排《曙光》紅色情景劇等,增強活動“吸引力”。舉辦“海州紅韻 百年風華”主題文藝演出,打造一堂有聲有色的沉浸式“藝術黨課”。先后組織1.2萬余名黨員代表開啟“初心之旅”,通過“萬人鑄黨徽”“漫步憶歷史”“老店讀黨史”“紅歌頌祖國”等環節,提升黨性修養,切實增強廣大黨員的榮譽感、使命感和責任感。

聚焦智慧智能,創新紅色載體“鏈”

海州區積極探索黨員教育管理“智慧化”水平,激活黨員教育管理新活力,推動“兩在兩同”建新功走深走實。

該區活用移動終端,依托“紅韻海州”智慧黨建平台,設置“全心為民”“初心學堂”“開心有你”模塊,滿足黨員個性需求,推進黨員學習教育形式靈活、智能。採用“直播”“雲視頻”等“紅色課堂”形式,以支部書記、鄉土人才、黨課名師、志願者等為主體,組建200余人的“草根”講師團,開設“鄉音”黨課、“網紅”黨課、“定制”黨課,組織好黨員學習黨史、最新政策等480場次。立足互幫互助,黨員志願者線上接單,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給予留守兒童、孤寡老人、貧困家庭等群體快速高效的幫扶。

爭當實干先鋒,拓寬紅色服務“鏈”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基層干部,我將秉承‘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初心,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在兩同’。”新壩鎮黨委書記王昌杰表示。

“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開展以來,海州區充分發揮機關黨員、村社黨員、離退休黨員等服務群眾的先鋒模范作用,激發每個黨員服務意識,推動“兩在兩同”建新功見行見效。縣處級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帶頭抓民生,建立包保鎮街、村社、重點企業聯系點制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開展“四個一”活動,有效推動建設項目、民生實事落地落實。區級機關部門探索成立“紅潤港城”黨建聯盟,按照“黨建搭台、部門唱戲、兩點統籌、共建共享”的互聯互助模式,組織協調155家市區兩級機關企事業單位與建成區98個社區結對共建,梳理“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666件,已辦實事500余件。組織黨員開展“圓夢·微心願”志願服務活動,截至目前,通過“紅韻海州”智慧黨建平台等渠道,推行“群眾點單、社區派單、黨員接單”模式,發動黨員帶頭認領困難群眾“微心願”近400個,服務群眾1000余次,點燃服務群眾的“紅色引擎”。(王宇 於娜 王一平)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