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新沂舉辦第19屆經洽會 簽約42個項目投資總額超200億元

2021年10月27日14: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10月27日電 (閆峰)9月22日,總投資105億元的年產20萬噸高性能動力電池前驅體材的生產項目,正式簽約落地新沂經開區,成為今年新沂市招商引資單體投資最大的項目。“我們投資新沂,既看中了新沂完善的產業綜合配套能力和雄厚的工業基礎,也是看中了新沂市良好的投資環境,和當地大力推動新興產業的決心。”10月27日,在江蘇新沂市第19屆金秋經貿洽談會上,科隆新能源新沂生產基地項目負責人程迪這樣表達他在新沂投資的感受。在新沂市此次舉辦的經洽會期間,現場集中簽約42個項目,協議投資總額達202.5億元。

據了解,此次經洽會紡織新材料產業簽約項目投資總額佔比40%。其中最大投資項目為總投資50億元的錦詩紡織產業基地項目,該項目是繼110億元水性超纖項目、180億元新鳳鳴項目后,新沂紡織新材料產業迎來的又一重大項目,對於提升新沂紡織產業鏈完整度,打造國家級紡織產業集群發揮重要作用。

作為徐州市第24屆投資洽談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新沂經洽會上簽約的項目,涵蓋了包括新材料、新能源、高端精密制造、醫藥健康等當地重點招商發展的產業,既有紡織新材料、電子數碼產品等制造業、新興產業項目,也有冷鏈物流、建筑裝飾交易中心、招商及數字化園區管理運營基地等現代服務業項目,將為推動新沂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注入新的強勁動能。

今年,新沂聚焦打造“徐州工業第一縣”的目標,以“一支點一門戶一中心”戰略定位為引領,強化投資驅動,抓好重大項目招引,招商引資“1號工程”實現新突破,包括總投資180億元的新鳳鳴年產270萬噸聚酯纖維新沂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105億元的科隆新能源新沂生產基地項目等一大批超50億、超百億的大項目相繼落地,也為新沂市的產業轉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近年來,新沂始終堅持“工業立市、產業強市”戰略不動搖,聚焦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以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領發展,以先進制造業主導發展,以現代服務業驅動發展,加快推進“二次創業”,既有頂天立地大樹成蔭的大企業作支柱、也有鋪天蓋地小樹成林的中小微企業作支撐的產業發展格局初具雛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