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今年排查40余萬幢城鎮房屋安全

2021年10月29日09:3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40余萬幢城鎮房屋安全 “今年全排查,三年清隱患”

市黨代表,南京市房屋安全服務中心主任、書記李進

2020年南京完成406幢在冊危房治理,全市在冊危房提前一年實現“清零”,兌現了“決不能讓人民群眾在危房裡奔小康”的承諾。保障市民安居,南京下一步還將怎麼做?在10月28日南京市第十五次黨代會各團分組審議現場,市黨代表,南京市房屋安全服務中心主任、書記李進介紹,今年將完成南京40余萬幢城鎮既有房屋安全隱患的全部排查,納入大數據動態監管,對發現的隱患問題,三年整治完成。

在此次危房治理工作中,南京突破了以往的政策“瓶頸”。傳統的危房治理翻建“三原”要求“原址、原高度、原面積”,不能有任何突破。而此次的危房治理,不僅消除了險情,還完善了配套設施。李進介紹,例如根據居民的居住條件,將非成套住房改造成為成套住房,增加了衛生間、廚房,有的還增設了陽台,在“安居”的基礎上更實現了“宜居”。

在冊危房“清零”了,但保障居民安居宜居並未止步。李進介紹,目前這項工作已經轉入常態階段。目前,南京全市各類城鎮既有房屋登記約有40余萬幢。南京市房屋安全服務中心計劃通過“智慧房安”管理服務平台,為每一幢房屋建立自己的“安全檔案”,納入大數據動態監管。

這項工作前期已經展開,各區都成立了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推進。“我們計劃今年11月底前完成所有40萬幢城鎮既有房屋排查,建立大數據。今年年底前列出隱患治理的任務清單,根據緊急程度,越緊急越要提前治理。在2022年到2024的三年內全部治理完成。”李進說,這次全面排查也並非“做一次管一輩子”,每年都會聯動各區對當年轄區房屋新發現的情況、問題進行採集更新,系統也會重新進行預判評價。此外,南京的農村房屋也一並納入了本次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張可)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