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淮安:淮安區、淮陰區市政道路施工大面積裸土未覆蓋

2021年11月02日07:5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263·污染防治在攻堅】淮安:淮安區、淮陰區市政道路施工大面積裸土未覆蓋

近期,省環境監測中心對全省95個大氣國控站點抽樣開展無人機現場核查時發現,淮安市淮安區、淮陰區兩地分別有一處市政道路施工存在大面積裸土未覆蓋的情況,存在較大揚塵隱患。對此,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進行了針對性暗訪。

江蘇台記者郝朦說:“我現在是在淮安市淮安區梁紅玉路和華西路交界的一個施工現場,現場你可以很明顯看到,綿延幾公裡都是這樣沒有任何覆蓋的裸土,而這個工地離居民區大概隻有50米左右。”

淮安市淮安區華西路高速連接線項目長度約5公裡,於今年7月份開工建設。可就是這樣一項民生工程,在建設過程中不僅大面積裸土未覆蓋,而且圍擋上的噴淋設施也運轉不暢,給周邊居民帶來困擾。

淮安市淮安區市民說:“我家到這50米,晾衣服的架子上,不擦的話,第二天都是灰。”

淮安市淮安區住建局城建科副科長陳萬鵬說:“馬上我們分段分幅落實人員,全天候跟蹤督查,督促他們做好揚塵整治,確保裸土要覆蓋,噴淋要常開。凡是施工的時候,霧炮車要跟著跑。”

與此同時,在淮安市淮陰區長江西路沿線,當地一條連接國道和市中心必經之路的項目也在施工當中。暗訪組在檢查時發現,這條道路同樣存在大面積裸土未覆蓋的問題,且現場部分工段,明顯能看到防塵網被擱置一旁。在一居民小區出口的圍擋上,暗訪組轉了一圈也沒有發現像樣的噴淋設施。暴露揚塵隱患的同時,道路兩側同時開工也給居民出行帶來了極大困擾。

淮安市淮陰區市民說:“灰 、塵土啊,我看洒水車就這兩天洒一下,其他我也沒看到洒。施工以前還好一點,沒見到什麼常態化。”

【時空短評:莫讓民生工程成為讓百姓煩心的污染源】

修橋筑路是民生好事、實事,更要把各項污染防治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污染防治攻堅戰的目標任務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將民生工程的民生理念貫徹始終,決不能讓民生工程成為讓百姓煩心的污染源。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郝朦、王教群、楊時盛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