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新一代智能数据连接线项目落户淮安经开区 总投资2700万美元

2021年08月31日21: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杭卫东摄

8月31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富士康集团旗下的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就新一代智能数据连接线项目签约。该项目总投资2700万美元,其中设备投资不低于2400万美元,到账外资不低于1500万美元。新增的6条新一代智能数据连接线中的两条已进入量产阶段,至今年底,预计新增开票销售约3.1亿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富士康淮安厂区行政主管、资深经理刘士毅介绍,投资淮安以来,淮安经开区职能部门和淮安综保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尽最大可能解决企业和员工的困难,以101%服务让企业和员工在淮有家的感觉。刘士毅说,富士康淮安厂区已成为富士康关键零组件的生产基地。他表示,是国际形势发展的需要和淮安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富士康重新将投资重点放在淮安。据介绍,从今年5月份开始,经过3个月的前期努力,项目完成了设备采购、安装和试生产,9月份实现量产。

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说,2006年富士康投资淮安,代表着淮安具备了承接大企业的能力,也反映了淮安优良的营商环境。“它的入驻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吸引了众多知名台企投资淮安,让淮安成为全国知名的台资集聚高地。”徐子佳表示,时隔8年富士康集团再次将数据连接线产品生产放在淮安厂区,将极大提升淮安富士康在客户及富士康集团内部的影响力,为后期更多项目选择淮安厂区树立信心。

据了解,富士康集团于2006年12月落户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007年1月份开工,2007年11月份正式投产,总投资7.246亿美元,注册2.962亿美元,主要研发、生产新一代高精密电子连接器、线缆组件、通讯电子。截至目前,富士康淮安厂区已建成建筑面积64.5万平方米,用工约10000人,获得全国“绿色工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智能车间”“省级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杭卫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