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泗洪首宗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成功入市交易

2021年11月02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泗洪縣首家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挂牌成交簽約儀式現場。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11月2日電 近日,江蘇泗洪首宗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成功入市交易。該地塊的成功入市,標志著新一輪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正式在泗洪縣落地見效,農村集體土地與城鎮國有土地同權同價正逐步由理論走向現實,對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增加農民就業機會,促進當地農民增收致富將起到積極作用。

據了解,此次入市交易的地塊位於雙溝鎮李庄村G235道路東側,土地用途為工業用地,地塊容積率不低於0.7,採用挂牌方式出讓,出讓年期50年,挂牌起始地價為18萬元/畝。經報價競買,江蘇翔實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以起始價競得,成交總價款1715.337萬元。土地出讓收益除繳納相關費用外,將主要用於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民生項目等支出,確保農民持續享受改革紅利。

泗洪縣自開展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以來,從制度制定、流程再造、市場建設、收益分配、監督管理等全方位探索建立“同權同價、流轉順暢、收益共享”的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制度,嚴格按照規范性文件制定流程出台了《泗洪縣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實施辦法(試行)》和相關配套制度,加快釋放集體建設用地的發展紅利。首宗由集體經濟組織主導,與國有建設用地同等入市、同權同價的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使用權的成功入市成交,標志著泗洪縣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進入全面實施階段。(徐慧、盧經緯、黃啟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