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一驾校藏在农田中 2018年曾因违法用地被拆除

2021年09月11日08:23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藏在农田中的“驾校”有什么秘密?|解忧帮

最近,记者接到连云港市灌云县居民的反映,称在当地有一家驾校,位置非常奇特,训练场地位于农田中间,除了训练用的道路,周围都种满了庄稼,这家驾校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知情人邱先生说,这家叫金点的驾校训练场位于灌云县杨集镇,目前占地约20亩,其中15亩地涉嫌使用农用地。通过航拍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驾校的占地规模不小,而且驾校除了将练车的路面进行了铺设硬化,其他地方都种上了庄稼,很难被发现。

邱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找到了灌云县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茆艳告诉记者,金点驾校确实在他们这里办理了手续,土地手续也是齐全的,那么办理驾校需要哪些土地手续呢?茆艳表示:“要国土部门出具的国土使用权的证明,就是土地证,或者出租场地作为教练场,他应该是要提交经国土部门备案的土地租赁合同,出租的期限不少于5年,土地面积要符合15亩的条件。”

也就是说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认为,金点驾校提供了完备的手续,包括15亩土地的使用手续,但是从记者观察看,这个驾校的训练场位于农田中间,这十五亩的土地使用手续是如何办理下来的呢?记者找到了灌云县杨集自然资源所,了解的情况让人大吃一惊,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为这个驾校办理土地使用手续:“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没有看到办理材料,我们没有出具过任何东西,违法用地上面,我们不会出具任何手续。”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见过所谓的申请材料,而金点驾校训练场曾经因为违法用地被他们处理过,2018年的时候曾经组织人员进行过强制拆除。

目前,对于金点驾校涉嫌伪造驾校申报资料一事,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灌云县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茆艳告诉记者:“警方已经把我们当时许可的资料,调取过去了。”

得到记者的反映后,灌云县国土资源局以及杨集镇人民政府,于9月8日下午约谈了金点驾校的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诺,他将立即进行自拆。截至9月9日中午,已经基本拆除完毕。

那么,这家驾校为何会在2018年因违法用地被拆除后,又再次占用农用地建设驾校训练场呢?记者采访了金点驾校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说:“驾校不是有很多员工吗,没有这个场地运管部门就不审批,等于又偷偷地建起来了。”

驾校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驾校是他与合伙人共同经营的,至于有人举报驾校方面私刻公章去办理手续的事情,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目前公安部门也正在对他进行调查。王先生表示:“当时我就是把场地整理一下,其余的我不知道。是跟人家合伙的,我建场地,他们负责审批,我不管。”

知情人告诉记者,金点驾校不仅占用了农用地,就是驾校训练场中建设用地的使用也存在问题,因为并未办理用地手续,也涉嫌存在违法行为。对此,灌云县自然资源局新闻发言人沙亮表示:“对建设用地使用是否规范,我们局里也将启动调查程序,开展规范调查。”目前当地国土和公安部门还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对此,解忧帮还将保持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瑞 编辑/国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