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崇川區開展課后餐點服務試點

2021年11月02日15:33 | 來源:南通日報社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區開展課后餐點服務試點

本網訊 昨天,我市實驗小學、天元小學、城港小學、十裡坊小學等4所小學6000余名學生品嘗到了老師統一發放的餐點。據了解,這是崇川區教體局開展課后餐點服務試點的第一天,如收效良好並得到社會肯定,這一服務有望在崇川區內所有小學推廣。

記者在實驗小學三(3)班看到,下午第二節課結束后,班主任提醒學生洗手准備享用餐點。全班同學坐下后,由老師和值班學生將餐點發放至每個學生手中。記者發現,所有餐點均為獨立包裝,從專用食品袋中拿出。每個食品袋上均印有班級名稱和餐點數量。

據實驗小學副校長朱智軍介紹,10月初,在區教體局的指示下,由實驗小學牽頭,上述4所學校課后餐點服務向社會招標工作正式展開。9月底,得分最高的兩家食品企業被確定中標,從11月1日開始,依次向4所學校6000余名學生提供服務,並保証10天內餐點不重樣。朱智軍說:“第三方服務商提供的餐點內容,均為手撕面包、甜甜圈、熱狗、椰蓉面包等適合兒童口味的品種。例如今天提供的手撕面包為65克標准,大小適中,能消除孩子的飢餓感,但不至於吃得太飽影響晚餐進食。”他表示,為保証餐點安全,課后餐點已納入學校午間食堂管理模式,每天餐點入校時,不僅需要提供當天的質檢報告,學校還將隨機抽取一份餐點保存48小時。朱智軍說:“這次課后餐點擬定費用為3元,學校絕大多數家長對這項收費表示認可。”

崇川區教體局局長陸紅兵表示,今年“雙減”政策實施后,特別是開展課后延時服務第一周,就有家長反映孩子在延時服務期間需要補充體力。崇川區教體局第一時間關注家長反映的問題並積極應對。目前提供課后餐點服務試點工作已經開展,歡迎社會各界就該項試點提出寶貴建議和意見。

記者沈樑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