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王暉在海安調研:保持奮進姿態 持續爭先創優

2021年11月05日15:20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持奮進姿態 持續爭先創優 為全市高質量發展大局勇挑重擔多做貢獻

本報訊 (記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書記王暉赴海安市,就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全面沖刺全年目標等工作開展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市黨代會決策部署,保持奮進姿態,持續爭先創優,為全市高質量發展大局勇挑重擔、多做貢獻,為南通加快建設江蘇開放門戶扛起海安擔當。

中洋現代漁業養殖基地從事長江珍稀魚類繁養保護與開發,河豚養殖市場佔有率位居全國前列。王暉走進長江珍稀魚類開發與保護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養殖中心、加工中心等地,詳細了解產品研發、深加工等情況。王暉說,企業數十年如一日深耕魚類養殖行業,值得點贊。他勉勵企業堅持不懈抓好產品質量,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心無旁騖做強主業。在了解魚類繁養保護、綜合開發等情況后,王暉說,要在扎實抓好長江禁漁工作的同時,大力發展現代漁業養殖,不斷改善養殖方式,積極採用生態養殖、綠色養殖技術,保障好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常安現代紡織科技園是省產業園區生態環境政策集成改革試點園區,重點打造集紡、織、染、后整理、服裝及紡織機械為一體的高端紡織產業集群。王暉仔細詢問了園區在生態環境保護、資源要素配置等方面的情況,對園區在生態環境政策集成方面的改革予以肯定。王暉指出,要進一步優化園區資源要素配置機制,引導企業開展技術改造,降低生產能耗,更高標准提升環境治理能力,更高質量推進綠色低碳發展。他強調,要圍繞排污、耗能、用地等關鍵,繼續加強政策研究、推進政策集成,提高要素貢獻率,深化開展生態環境政策集成改革試點,為全市破解要素資源制約探索新路。

江蘇鑫緣集團是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在國內率先推行“公司+基地+農戶+高校院所”的繭絲綢產業化經營模式,助力20多萬農戶增收。王暉認真聽取企業黨建、生產經營、助農增收等工作后,勉勵企業大力推進蠶桑科技創新,充分挖掘桑蠶繭絲資源開發潛力,瞄准國際國內高端市場進一步做強品牌,持續提升綜合競爭力和行業影響力。他強調,農業產業化是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的重要支撐,要支持農業龍頭企業做大做強,在帶動農戶共同致富、實現鄉村經濟多元化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王暉聽取了海安市工作匯報。他指出,近年來,海安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聚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綜合實力顯著躍升,重大項目加快突破,樞紐地位日益凸顯,民生事業不斷進步,為南通高質量發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海安按照“長三角重要陸港城市、國家物流樞紐城市”的發展定位,堅持既定思路不動搖,一任接著一任干,錨定目標、矢志奮斗,進一步放大交通優勢,做強產業集群,提升城市能級,為南通加快建設江蘇開放門戶扛起海安擔當。

王暉強調,作為全市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海安要繼續保持“扛紅旗、爭第一”的志氣,在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上體現更大作為。要強化重點指標支撐,著力補齊短板弱項,全力沖刺第四季度,確保完成既定目標任務。要強化重點企業支撐,加強對重點產業和重點企業的跟蹤研判、協調服務、支持扶持,大力推進國企改革,深化拓展供應鏈金融等試點工作,持續優化開發園區體制機制,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要強化重點項目支撐,在嚴格落實能耗雙控要求同時,堅定不移突出大抓項目導向,注重招引帶動性強的“航母級”項目、高新技術產業項目,不斷提升招商引資的質量和效率,加快培育新增長點。

王暉指出,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著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攻堅有我”顯擔當行動,融合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奮進現代化、跑贏新賽程”主題實踐活動,不斷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要強化基層組織建設,放大基層黨建品牌優勢,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推動基層黨建網格與社會治理網格有機融合,真正把黨建優勢轉化為治理優勢。

王暉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時刻保持“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落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突出抓好安全生產、食品安全等重點工作,全力落實好各項民生保障措施,堅決筑牢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防線,守護好群眾生命健康、財產安全,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市領導王洪濤參加調研。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