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州沛縣:旅游觀光兩季有花 農民收入四季不斷

2021年11月09日16:00 | 來源:中國徐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旅游觀光“兩季有花” 農民收入“四季不斷”

漢興花海總面積近3000畝,核心區600畝,主要種植杭白菊和油菜。

近日,沛縣漢興花海核心區的600畝杭白菊競相怒放。連綿不絕的花海在秋日的陽光下,肆意綻放著它的美,讓人流連忘返。眾多游客來到花海拍照、打卡……

紅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若霞,黃的賽金……看,這一朵如藍天上的白雲,那一片像水中的明月﹔這一團似金色的繡球,那一簇若美麗的珊瑚……微風拂過,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漢興花海位於沛縣西環路東側、龍湖大道西延段南側、挖工庄河北側,總面積近3000畝,核心區600畝,主要種植杭白菊和油菜,杭白菊畝產500—750公斤,具有清涼解毒功效,是優良的中成藥和保健品原材料,目前鮮花價格為10元/公斤,銷往國內藥材市場並出口到日本等國家。

“花海每天都吸引幾百名游客來玩,來這裡不僅可以賞花,餐飲、住宿、游樂等配套服務設施也很好!”許塘坊社區姜馬庄村55歲的村民吳慶民樂呵呵地說,他和村民們自從花海建成后,一直來給杭白菊剪枝、掐尖等,每天工作8小時,月收入3000多元。

“我們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利用觀光旅游資源,拓寬增收致富渠道,根據園區區位條件,按照‘生態+旅游+教育+農業’城郊型現代農業發展模式,進一步拓展了‘教育研學基地’、‘生活體驗基地’和‘網紅打卡基地’三個主題板塊。”漢興街道辦事處主任趙裕峰說,漢興花海的建設,構筑鄉村振興發展新模式,有效促進了農業“接二連三”發展,放大了園區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實現了旅游觀光“兩季有花”,農民收入“四季不斷”。

據介紹,漢興花海為中小學生提供農業知識教育研學場地和親近自然、融入自然的“活教材”。孩子們通過觀摩農業生產、聆聽知識講解、參加勞動實踐,豐富了農業生產知識和經驗,學會了分享與合作,體會到了勞動的辛苦、豐收的快樂。市民和網友可通過線上定制或現場認領,獲得一塊小花園、小果園或小菜園,命名並立專屬標牌,生成認購証書。周末或假期,自己可以帶家人、朋友參與種植、澆水、犁地、採摘等,體驗農場田園生活,玩現實版“開心農場”。

目前,漢興花海與漢興1978電子商務園區建立協同發展伙伴關系,不斷完善創意小品、特色地標、游步道、休憩座椅等旅游觀光配套設施和衛生間、停車場等公共服務設施,打造網紅直播打卡基地,提供環境優美的戶外直播場地,充分借助網絡力量,拓寬花卉產品銷售渠道,促進休閑觀光旅游產業發展,擴大漢興花海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徐報融媒記者 於瓏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