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淮安金湖:“管家式”精准服務讓企業“輕裝上陣”

2021年11月11日12: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江蘇金湖縣要求全體黨員干部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開放創新的戰略思維、多元務實的工作舉措、“管家式”的精准服務持續賦能全縣中小企業“輕裝上陣”,穩健發展。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江蘇省“千企升級”三年行動計劃》,服務“六穩、六保”工作部署,推動企業創新升級、技術升級、管理升級,加速培育一批國家和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奠定夯實的基礎,金湖縣不斷創新服務模式,積極組織全縣規上符合條件的企業參加巡診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江蘇視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蘇金衛機械設備有限公司、西派集團有限公司全部通過巡診檢驗,這也標志著金湖縣企業向專精特新企業高質量平穩發展。

近日,金湖縣組織視科新材料、金石機械等2家企業申報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產品)企業。常盛動力、金衛機械、紅光儀表、科潤膜等4家獲得第三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認定。截至目前,金湖已有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6家,佔全市50%。積極動員企業申請入庫,目前全縣共有64家企業入庫成功,在淮安市排名第一。

“根據企業需求,我們邀請省市專家開展‘點對點’信息化診斷,全力推動企業加快信息化轉型。”金湖縣工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連日來,針對服務企業,他們主要支持了杰克儀表、華夏儀表等4家企業申報國家兩化融合貫標評定,組織西派集團、盛龍機電等6家企業申報省星級上雲企業,出台《金湖縣重點工業企業培育三年行動計劃》,加快縣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修訂進度。

據了解,借助黨史學習教育,金湖縣組織黨員干部開展規上工業百企大走訪活動,到企業、進車間,全面了解企業經營狀況,梳理企業經營發展難題,通過召開座談會,查看企業生產現場,訪問企業負責人等形式,圍繞惠企政策落實、企業生產壓力、發展方向、安全環保隱患等,廣泛收集企業家的意見建議和訴求,全面了解企業當前的生產經營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問題,想方設法幫助解決。(馬明英 招玉剛 楊倩 馬曉波)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