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金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力破健康难题补齐卫生短板

2021年10月28日11: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省金湖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全面推进健康金湖建设的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对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把脉问诊”,力求开良方破难题补短板,当好全县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据了解,针对当地医共体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县级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县城区没有一所具备一级医疗机构首诊服务功能的医疗机构等具体问题,金湖县要求县级医院着力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名医、名科”建设,做实医共体建设,带动卫生院(室)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按照国家卫健委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进行镇(街)卫生院病房改造、设备更新、生活设施配套,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档升级。加快村居卫生室提档升级,所有村卫生室要达到省级示范化卫生室标准。提高乡村医生收入和养老保障水平,稳定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

为积极策应放开三孩政策需要,金湖县针对城区托幼机构特别是普惠性托幼机构严重缺乏的实际情况,加快县城区托幼机构建设,培育普惠托育项目,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老龄化是眼下热点话题。据了解,金湖县围绕老有颐养、病有所医目标,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建设夕阳红老年康乐中心、银涂镇医疗养老一体化中心项目,吕良中心卫生院率先创建老年医学科室,建设医养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金湖将推广“医养结合”新模式,推进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深度融合,统筹医疗养老服务资源,加快发展为老年人服务的专业医疗机构,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马晓波 茆永茂)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