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暖心一幕 南通海門4輛轎車“45度”讓行救護車

2021年11月12日14:30 | 來源:南通日報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門4輛轎車讓行拉響警報的救護車

10日,在略帶寒意的海門街頭,上演了無比暖心的一幕:有4位車主不約而同地為救護車讓行,溫暖著這座文明的城市。

當天下午1時左右,一輛亮著警燈、拉響警報的救護車沿海門區解放路由東向西行駛至長江路口遇到紅燈待行,其前方有幾輛等待通行的車輛擋住了去路。就在此時,在救護車前方正在等待紅燈的蘇FA831K、蘇F5Z902、蘇FC2X34三輛車以較為標准的“45度讓行”方式進行讓行,蘇FF7K98也主動讓行。幾輛車不約而同地為救護車讓出一條通道,隨后,救護車順利、快速地通過了該路口。

正在執行任務的救護車承載的是生命,4名駕駛員讓出的這條通道就是生命的通道。海門交警大隊接到救護車駕駛員傳遞的信息后,迅速調取了路口監控,向主動給救護車讓行的4名駕駛員說了聲“謝謝”,同時呼吁廣大市民,遇到正在執行緊急任務的救護車、消防車、警車、工程救險車時,要以此為榜樣,做到主動讓行,這不僅是個人素養的體現,更是一個城市文明程度的彰顯。

通訊員陳亞東 劉峰 記者陳靜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