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邳州:優化教育資源配置 三年內將新增學位2萬個

2021年11月12日11: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邳州市實驗學校的音樂老師在給孩子們上課。馮全勝攝

人民網徐州11月12日電 (閆峰)“各族小朋友呀,在一起呀,就像朵朵鮮花開在春天裡……”在江蘇邳州市實驗小學新建成的教學樓內,孩子們坐在嶄新的課桌前,開心地唱著歌。音樂老師張艷莉說,“這裡硬件設施更加齊全,有不同功能教室,每個老師都有活動隊,我們在特色課堂的開展上,勁頭更足了。”

兩年前,這個小學還不是眼前這番景象。該校周邊小區密集,生源相對較多,部分班級的學生人數超過了省定班額標准。針對學生生源激增的情況,邳州市投入2000萬元資金,新建教學樓,對原有教學樓和校園圍牆進行了改造。六年級學生呂思諾高興地說:“教室嶄新明亮,在學校還能學到美術、剪紙、計算機、演講口才等技能,對我們的學習和成長有很大幫助。”

今年以來,江蘇邳州市持續加大對教育事業的投入,優化學校布局,完善基礎設施,因地制宜進行校舍擴容,對全市基礎教育學校實施提檔升級,提升教育的軟硬件水平,並計劃在3年內增加學位21800多個,多措並舉化解“大班額”問題,讓更多孩子實現就近入學的願望,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拓寬教育資源覆蓋半徑,建設更多家門口的好學校,是從根本解決和提升教育整體水平的有效方法。近年來,邳州持續加大教育投入,強化科學規劃引領,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通過做優做強教育供給端,全力辦好群眾身邊的學校,推動教育均衡發展。

作為2020年邳州市重點工程,英華路實驗學校初中部總投資約5200萬元,建設教學樓、綜合樓、體育館和地下車庫等硬件設施,建筑面積達1.5萬平方米。目前,教學樓已投入使用,整體工程將於年底竣工。副校長郁增修介紹,學校初中部按6軌18個班設計,可容納近千名學生,為新城區的學生提供便捷、優質、現代化的初中教育。今年9月1日,七年級600多名學生已順利進入新校舍學習。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邳州市聚焦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將“美麗校園項目”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清單,統籌做好學校建設、師資補充、質量提升、優質均衡等相關工作,全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