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一枝一葉總關情”全國中國畫寫意花鳥邀請展在江蘇興化開幕

2021年11月16日19: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泰州11月16日電 16日上午,第十五屆中國·興化鄭板橋藝術節——“一枝一葉總關情”全國中國畫寫意花鳥邀請展在江蘇興化市博物館開幕。

據了解,此次寫意花鳥邀請展,匯集了30位中青年畫家的60多幅精品力作,他們以粗細不同和曲直有別的線條,濃淡兼施、深淺有序,彰顯出事物的動態和細膩的手法,在一筆一畫、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中,形神、動勢、質感油然而生,既滲透了作者對書畫藝術的深刻認識和對傳統藝術的深刻感悟,也生動詮釋了板橋先生“眼中之竹”“胸中之竹”“手中之竹”的藝術宗旨。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興化人文底蘊深厚,良渚文化北上,龍山文化南下,吳楚文化在此交融、演化,正是在這樣的文脈滋養、人文熏陶之下,造就了興化文人薈萃、名流輩出的盛景。根植於這樣的厚土,興化書畫的歷史同樣源遠流長、綿延不絕,先后產生過六百多名有記載的書畫家,而其中最亮的一顆星就是板橋先生,人稱“詩書畫三絕”,也是興化最重要、最有辨識度的文化IP。

通過此次畫展,興化市希望依托鄭板橋藝術節,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匯聚社會各界朋友,加強板橋文化的研究、傳承和創新,助推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繁榮發展。期待通過優秀的文藝作品講好板橋故事、畫出板橋神韻,推動板橋文化貫穿古今,在新時代文化建設中大放異彩。

泰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霞,江蘇省文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劉旭東與興化市領導殷俊、吉天鵬、沙順喜、花再鵬共同為開幕式剪彩。(徐冬梅 汪翔 張玉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