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11月18日07:2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1月1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和近期發表的重要講話、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和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領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程的“三次歷史性飛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深刻把握、更加善於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蘊含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促進共同富裕,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統籌發展和安全,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用馬克思主義真理之光指引我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會議強調,外交是國家意志的集中體現,必須堅持外交大權在黨中央,必須服從服務黨中央外交大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立足江蘇開放大省、經濟大省、文化大省的優勢,扎實做好我省各項對外工作,更高水平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強人文交流特別是青少年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為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中非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要抓住用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等帶來的新機遇,進一步推進更深層次改革、更高水平開放,著力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更好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美元首舉行視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在促進中美關系積極向前發展中展現江蘇擔當作為。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參加北京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把民主選舉、民主協商、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各個環節貫通起來,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切實加強對人大、政府和政協換屆選舉工作的組織領導,嚴明紀律、嚴肅風氣,為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凝聚強大合力。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表彰活動和座談會精神、第九次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會議還聽取了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籌備情況匯報,研究了擬提請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討論的十三屆省委向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報告稿、省紀委向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稿等文件。會議決定,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於11月18日在南京召開。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