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政務服務好不好群眾說了算 無錫錫山“好差評”實現區鎮村全覆蓋

2021年11月18日17: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服務態度好不好,群眾心裡有杆秤﹔工作作風實不實,群眾最有發言權。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錫山區加快推動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用群眾滿意度倒逼政務服務效能提升。目前,錫山區政務服務系統已實現“好差評”區鎮村三級全覆蓋。

走進錫山區政務服務中心,一排排電子評價器和評價二維碼擺放在醒目位置,同時,工作人員也會主動提示服務對象進行評價。2021年以來,錫山區在全區推廣政務服務“好差評”系統,按照誰主辦誰負責的工作要求,做好評價處理事務,形成工作閉環。

服務對象不僅可以現場點評,還可選擇自助評價與延時評價,通過留言簿、監督電話、江蘇政務服務網等方式進行獨立的回避式評價。針對自助辦件與網辦件,系統提供一體化的評價模塊,讓現場服務“一次一評”、網上服務“一事一評”落到實處﹔在鎮(街)為民服務中心與村(社區)便民服務中心,錫山區靈活採用現場評、網上評和掃碼評的方式為企業群眾提供評價服務。

按照“差評發現—反饋整改—問題回訪—改進提升”的“差評”處理工作機制,錫山區政務服務部門在初步核實差評件后,將根據復雜程度,分類處理,保証群眾評價意見有回應、有整改、有成效,並就反映集中的問題,主動跟蹤、分析,形成工作方案,為優化辦事流程、調整服務方向提供指南,調動服務對象參與評價的積極性。

目前,錫山區已將面向企業群眾的政務服務事項全部納入“好差評”評價范圍,並將所有評價數據統一推送至省級平台。為用好“好差評”結果,錫山區還建立了“好差評”獎懲機制,公布窗口紅黑榜,發揮“雙向激勵”作用,將群眾評價轉化為政務服務人員持續改進工作的動力。細化“差評”申訴復核機制,避免惡意評價與誤評操作的影響。同時,聚焦事前培訓,圍繞業務事項、服務禮儀、崗位職責等內容,開展理論培訓與實踐鍛煉,用優質服務贏得好評。

2021年以來,錫山區共收到政務服務“好差評”46萬余件,好評率99.99%,回訪滿意率100%。(黨琳燁)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