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宿遷沭陽化解歷史遺留問題:4500戶居民終於領到房產証

2021年11月18日07:3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沭陽積極化解歷史遺留問題

本報訊 (記者 孫旭暉) “等了這麼多年,終於把房產証辦下來了,這下心裡總算踏實了。”近日,辦好房產証的何女士,在向宿遷市沭陽縣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送來錦旗時激動地說。

何女士住的富麗花園小區,因開發單位資金鏈斷裂,造成小區規劃驗收、消防驗收、竣工驗收等有關手續不完善,無法完成不動產首次登記工作,小區居民入住10余年仍難以辦理不動產權証。沭陽縣找准問題症結,多方協調會辦,最終解決了該小區不動產登記工作,小區380余戶居民已經開始陸續領証。

沭陽縣根據實際情況,由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牽頭,會同縣住建局、縣財政局、縣稅務局等有關單位,共同印發了《關於加快解決涉及群眾辦証的不動產歷史遺留問題的通知》,為處理全縣國有建設用地上老舊小區歷史遺留問題提供辦証依據。同時成立沭陽縣不動產歷史遺留問題化解工作領導小組,專門負責不動產領域歷史遺留問題引起的信訪,積極化解各種“登記難”問題,全力實現“群眾無過錯即可辦証”的目標。

在具體問題處理中,沭陽縣分別建立了中心業務問題會商解決機制、相關科室協調處理機制、局長辦公會討論解決機制和提請縣政府討論解決機制、工作落實跟蹤督查機制。工作做到有安排部署、有統籌推進、有督查指導。通過機制體制建設,確保歷史遺留問題“小事不出大廳當場辦,大事請示匯報設法辦”。

截至目前,沭陽縣共化解天盛小區、財政小區、民生小區、富麗花園小區等10個小區居民住房產權歷史遺留問題,惠及群眾4500戶。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