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泰興:開展共學活動 推動學習全會精神教育走深落實

2021年11月19日17: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江蘇泰興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領全市黨員干部學原文、悟原理,堅定信仰、信念和信心。泰興市委宣傳部牽頭開展“理上心來——你·我共學”系列活動,推動學習教育走向深入、落到實處。

據介紹,“理上心來——你·我共學”系列活動主要包括“我讀·你聽”“我問·你答”“我講·你悟”“我做·你評”等方面。“街道黨工委立即組織學習,同步部署宣傳任務。利用完備的陣地、暢通的渠道,錄制好《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音頻,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各社區服務中心等地播放。”濟川街道宣傳委員倪晶介紹。泰興市各鄉鎮街道園區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錄制“學原著、讀原文”系列音頻。第一時間,通過應急廣播系統、泰興廣播、校園廣播、企業廣播、鄉村廣播等,確保宣傳覆蓋城鄉大地﹔上傳到“書香泰興”“智慧泰興”等微信公眾號,促進互聯網群體持續聽、深入學﹔許多村居、社區發揮主觀能動性,靈活開展“我讀·你聽”活動,推進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我們學習《習近平: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統一思想、武裝頭腦。緊緊圍繞創成國家級園區的目標追求,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推進創新轉型發展。同時,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變成應知應會的問答題,分發到各企業黨組織。”泰興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朱為祥介紹,黨工委一班人分頭到重點骨干企業,檢查指導,共學共享。在“智慧泰興”公眾號開辟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欄,組織黨員干部參與網上答題,籌劃知識競賽,比學趕幫,激發學習熱情。全市各參學單位已錄制“快問快答”微視頻50多條,讓機關部門學習走進前列。泰興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編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應知應會題庫,供各參學單位學習,市委13個巡學旁聽組將對各鄉局級黨委(組)中心學習成員進行測試。

這幾天,泰興市組織宣講團成員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組織集體備課,為走進鄉鎮、部門作好准備。發揮“理上心來”“強國一代學起來”走基層特色宣講品牌優勢,用好板凳學習會、庭院講堂、田間課堂、實境課堂等陣地,推進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教育部門發揮思政教師、德育教師理論優勢,用好主題班課、團課等載體,在青少年學生群體中宣講。泰興市委組織部、泰興市融媒體中心、泰興市總工會充分發揮典型作用,持續開展《對話先鋒》專題節目、勞模工匠“五進”宣講等活動。各參學單位黨委(組)中心組,結合學習全會精神,籌劃心得體會交流 、“書記訪談”、“書記千字征文”等,進一步深化學習效果。

泰興市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做好重點項目“三定三公開”,形成“群眾點單、組織定單、部門接單、媒體晒單、百姓驗單”工作閉環,提升民生實事項目的落實效果。發揮黨史學習教育巡學旁聽組作用,對各參學單位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情況開展巡學旁聽,切實提升學習質效。“泰興將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汲取推進‘強富美高’新泰興建設的磅礡力量。”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亮表示。(徐華 朱國余 張玉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