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第三屆國際區塊鏈與算法經濟高峰論壇在南京江北新區舉行

2021年11月19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11月18日,第三屆國際區塊鏈與算法經濟高峰論壇在南京江北新區舉行。本次論壇以“鏈上新篇章·鏈通新未來”為主題,由江蘇省工信廳、中國信息產業商會指導,江北新區管委會主辦。江蘇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王萬軍、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李裕桃、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潺嵋及江北新區科創局、綜治局、中央商務區等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及高校、企業代表參會。

中國信息產業商會會長聶玉春在線上致辭中表示,區塊鏈已經從最初的數字金融,逐步向多領域擴展,正與大數據、雲計算、隱私計算、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術快速融合,並應用到政務、金融、司法治理、醫療等各個重要領域,呈現出與其他行業深度融合的發展態勢。

   

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潺嵋致辭。主辦方供圖

陳潺嵋說,江北新區作為江蘇省唯一的國家級新區,堅持走以自主創新為核心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積極探索區塊鏈技術在新區建設過程中的場景應用,助力解決行業痛點和瓶頸,並為商業賦能。

論壇現場,舉行了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基地的揭牌儀式。由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等8部門組織發布的“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基地”,江北新區成功入選“城市管理特色基地”。江北新區在城市治理方面積極推進“區塊鏈+社會治理”融合發展,“鏈通萬家”小區自治應用平台圍繞小區公共事務決策、公共資金透明化監管、小區常態化疫情防控等領域,實現應用場景落地。

  

項目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項目簽約是本次論壇的一項重要內容。活動現場,中央商務區與可信研究院、南京工業大學、南京審計大學政產學研合作項目簽約﹔江北科投、金雨茂物、可信研究院就數字經濟產業基金合作簽約﹔鏈數科技、富瀚醫療項目落地簽約以及可信研究院與南鋼集團與金寧匯科技戰略合作簽約。

本屆論壇匯聚了眾多知名專家學者、科研機構和企業代表,共謀區塊鏈技術與各產業的結合、推進區塊鏈產業落地與應用。

江蘇省委網信辦信息化協調與技術處副處長任啟健就《江蘇省區塊鏈應用推廣行動計劃(2021-2023)》的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行動計劃》突出區塊鏈應用推廣工作重點,提出實施區塊鏈賦能產業發展、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三大創新行動,探索推動“區塊鏈+”場景落地應用,切實賦能實體經濟發展和社會治理能力提升。

江北新區綜合治理局局長姚海洋發布了江北新區“區塊鏈+社會治理”成果。江北新區積極探索區塊鏈技術在社會治理中的應用創新,進一步推動區塊鏈技術與社會治理深度融合,聚焦網格內治安防控、公共服務和數據利用問題,以“鏈通萬家”為基礎打造了社區網格組團服務管理平台,健全“1+3+N”綜合網格服務管理體系,為新區加快建設成為現代化新主城持續助力,平台目前已覆蓋新區442個小區41萬用戶。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林志軍與可信研究院執行院長石寧博士發布了區塊鏈和算法經濟研究院成果,金寧匯科技首席架構師李達發布了《YOUSPIRAL區塊鏈+隱私計算白皮書》。賽迪區塊鏈研究院進行了《中國區塊鏈產業發展白皮書》主旨演講。(王彤 韓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