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江北新區鐵路小學舉行慶祝建校90周年活動

2021年11月20日10: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學生表演詩朗誦《有這樣一所學校》。江北新區供圖

“初冬天氣暖,小似立春時。”11月19日,初冬的暖陽下,南京市江北新區鐵路小學迎來建校90周年。

書法家現場書寫楹聯。江北新區供圖

在歡快的開場舞《一年級》中,以“聯頌九秩正芳菲”為主題的慶典活動拉開序幕。同學們用歌舞、朗誦、啦啦操、功夫扇表演等豐富多彩的表演方式,展示學校“以德為先,五育並舉”的教育成果,表達對學校90華誕的美好祝福。由六年級學生和教師代表表演的詩朗誦《有這樣一所學校》回顧了鐵路小學的悠久歷史和書法育人的碩果,把整場演出推向高潮。省市著名書法家代表也在現場潑墨揮毫,書寫由省市著名楹聯家為90周年校慶撰寫的楹聯。整場表演在全校師生和現場的嘉賓齊聲合唱《歌唱祖國》中落下帷幕。

表演結束后,近百名鐵小學子齊聚學校操場,在鋪展開的50米畫卷前,用畫筆勾勒出一幅幅生動的鐵小校園美景,與學生用毛筆書寫的19副楹聯彼此呼應。(王彤)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