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興化:校地聯動共建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

2021年11月24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江蘇興化市政府與南京農業大學舉行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興化)共建簽約儀式,興化市與南京農業大學分別簽訂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協議、南京農業大學興化鄉村振興研究院共建協議等多個協議。

興化市高度重視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工作,結合全市農業現狀和特點,圍繞農業科技現代化發展的現實需求,強化組織領導,積極開展申報工作,今年成功列入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名單。

興化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俊表示,興化被列入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名單,與南京農業大學開展共建,這是部、省對興化這座農業大市的關心厚愛,是對興化農業科技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興化做好接下來的工作、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的寶貴機遇。興化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南京農業大學的合作共建,依托南京農業大學興化鄉村振興研究院,大力實施“八大工程”,邁出農業科技現代化的堅實步伐。相信在南京農業大學專業技術的科學支撐下,興化充分發揚“壘土成垛、擇高向上”的興化精神,到“十四五”期末,興化農業特色一定更加鮮明,技術裝備一定更加先進,產業鏈條一定更加完整,現代化水平一定更上一層樓。

國家農業農村部科教司副司長孫法軍以視頻方式出席活動,他對興化和南京農業大學簽訂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協議,南京農業大學興化鄉村振興研究院揭牌,以及系列合作協議的簽訂表示祝賀。希望雙方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構建全產業鏈,發揮園區帶動作用,堅持品牌引領,著力補齊短板,注重模式的凝練,積極探索興化農業科技現代化的內涵、外延和標志。國家農業農村部科教司也將在各方面給予支持,幫助興化率先實現農業科技現代化和鄉村振興。(新萱、張玉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