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我為群眾辦實事丨江蘇泗洪:志願服務情暖留守兒童

2021年11月25日15: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服務活動現場。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叔叔們不僅帶來了禮物,還讀書給我們聽,我們非常感動。我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叔叔對我的關愛和鼓勵。”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上塘鎮中心小學三(3)班學生李子萱滿含感激地說。

為了讓留守兒童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11月20日,泗洪縣水利局城區河道管護中心組織黨員志願者到上塘鎮中心小學開展留守兒童暖冬慰問活動。活動現場,志願者將御寒棉服、被子、學習用品等送到孩子們手上,和他們一起讀書,關切地詢問他們的學習、生活和健康情況,並鼓勵他們以樂觀向上的精神戰勝困難。溫馨的活動氣氛拉近了孩子們與志願者之間的距離,孩子們敞開心扉,傾吐自己的心聲。

“感謝你們能到學校為留守兒童送上一份溫暖。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為留守兒童帶來了物質上的幫助,更是對孩子們心靈和精神上的雙重激勵,讓他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愛和呵護。”上塘鎮中心小學團支部書記周劍一邊握著志願者的手,一邊感激地說。據悉,為了讓留守兒童能夠健康快樂成長,上塘鎮中心小學也一直在配合社會各界力量,不遺余力地開展各類活動。專門建立了留守兒童檔案,落實一對一幫扶機制﹔設置心理咨詢室,每月開展一次心理輔導﹔組織豐富多彩的課余活動,陶冶學生的情操,力爭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靈。

“今天的活動,主要是想帶給孩子們關愛和溫暖,讓他們有一個溫暖的冬天,希望他們能夠快快樂樂地成長。今后,我們將持續開展好這類關懷活動,把愛傳遞下去,讓更多的祖國花朵能夠燦爛盛開。”泗洪縣水利局城區河道管護中心主任於濱濱說。

據統計,上塘鎮中心小學在校的1893名學生中,其中父母雙方都在外務工的留守兒童有578人。為推動形成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留守兒童關愛機制,泗洪縣水利局城區河道管護中心還將開展更加豐富多樣的關懷活動,走進更多的學校和家庭,讓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社會的關愛,以更加陽光的心態面對未來的生活。(丁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