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月圆中秋送关爱 真情走访暖人心

2021年09月2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秋佳节之际,江苏靖江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城乡,广泛开展“靖享团圆”走访关爱行动,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城市建设者等群体,通过慰问关爱活动,在全市营造温暖、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9月19日,靖江团市委、“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靖享团圆——书为媒 爱相伴”活动,爱心志愿者走访了25户事实孤儿、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月饼、图书等物品,并为他们排查家庭隐患,辅导疫情防控知识。小元刚上三年级,志愿者张美为他带来了不少图书,让小元十分欣喜。张美和小元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定小元阅读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盛帮建介绍,“靖享团圆——书为媒 爱相伴”活动将长期开展,以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孤儿为重点关注对象,通过赠送书籍和开展阅读活动,关爱孩子的心灵,点亮他们的梦想。

“靖享团圆”走访关爱活动现场。葛芸摄

“靖享团圆”走访关爱活动现场。葛芸摄

靖江市民政局以“花好月圆庆中秋 民政关怀暖人心”为主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孤寡老人、困难儿童,以及挂钩帮扶对象进行集中慰问,共计发放慰问金55.86万元。中秋节当天,靖江市民政局还在斜桥镇兴阜社区举办“金秋话月圆·美好满人间”文艺演出,为社区老人送上精彩的表演,让老人感受到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

靖江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活动,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客运司机、货运司机送去节日慰问,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良好职业道德,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对回家过节的在靖外来务工人员,靖江市总工会还特别准备了300份中秋暖心礼包,内装季市月饼、肉脯等靖江特产,通过邮寄、现场发放的方式送到在靖外来务工人员的手中。

外卖小哥领取慰问物资。盛义摄

靖江市残联、市聋人协会联合走访慰问了65名低收入听力残疾人,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家住靖城街道城西社区的小吴夫妻俩都是听力残疾,市残联、靖城街道办事处残联工作人员和市聋人协会主席王玲来到小吴家中,送上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小吴热情地给大家倒水,用手语表示感谢,并介绍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一家人生活越来越好,自己和家人会继续积极努力工作,自立自强,让生活更加幸福。

靖江市残联、聋人协会慰问听力残疾人家庭。蒋文洁摄

走访慰问过程中,各部门同步开展情况调研,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以便进一步精准设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菜单,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敏 葛芸 蒋文洁)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