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鹽城鹽都:民生為本 推動“兩在兩同”建新功走深走實

2021年11月26日14:31 | 來源:ydrb.yunpaper.cn
小字號

原標題:鹽都:民生為本 推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走深走實

今年以來,我區積極響應“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偉大號召,堅持“四個導向”、落實“四大任務”、爭當“九個先鋒”,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要內容和突出抓手,統籌謀劃、融合推進,持續推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走進去”“解難題”“重長效”。

領導示范帶頭“走進去”

區四套班子領導圍繞“四進四問五個好”要求,深入挂鉤鎮村、企業車間、結對農戶,認真了解老黨員所思所想、困難家庭所急所盼、企業大戶所需所求、信訪群眾所訴所求,引導各級黨員干部深入基層一線,精准掌握各類情況,排出1735個聯系對象,摸排491項問題需求。建立區領導基層聯系點制度和“為民辦實事”工作清單,對全區市級層面13件、區級層面10件、各鎮(區、街道)遴選的10件實事項目進行“挂表作戰”,並分層分類逐一過堂,現場指導,確保項目序時推進,進位爭先。

緊貼基層實際“解難題”

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根據部門職能和崗位職責,因地制宜實施“設崗、劃區、建隊、領項目”一線行動,開展“亮身份、樹形象、作表率”活動,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用力解民憂、辦好事。20個城市社區實行“1+2”的黨員中心戶聯動志願者的工作模式,103戶黨員中心戶帶領206名志願者,承擔103塊河道和路面責任區的生活污水治理、垃圾處理等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舉辦“檢企同行”黨建聯盟活動,市區兩級檢察院負責人現場為20余家非公企業提供法律問題解答,全力探索護航民營經濟發展。

找准問題症結“重長效”

依托“12345”政府熱線、“鹽都人”公眾號、“有事好商量”工作室等線上線下通道搜集信息,建立並落實全鏈條工作閉環和循環式上升機制,對照項目類型,分派責任單位,限期整改到位,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嚴格實行“周督查、月通報、季點評、半年觀摩”機制,在《鹽都日報》和“鹽都人”微信公眾號上編發“我為群眾辦實事”專刊,及時公布區級機關部門和鎮(區、街道)實事項目進展情況,在全區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頭的干事創業氛圍,全面推動各項實事圓滿完成。

□ 記者 辛 聞 通訊員 嚴組暄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