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鼓樓老舊小區裝上“放心牌”門禁

2021年12月03日16:3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舊小區裝上“放心牌”門禁

“本來我們還有點擔心裝了門禁不方便,現在不僅可以刷臉、刷卡進小區,還能遠程手機開門。”小區門禁是小區安全生活的首道防線,揚子晚報記者從南京市鼓樓區挹江門街道福建路社區獲悉,該社區轄區內的所有老舊小區全部裝上了“放心牌”門禁。

老舊小區最需守好“安全門”

洪廟巷3-1號是一處隻有3個單元、36戶的小院落,以前沒有物管,也沒有大門。“沒有大門,什麼人都能進進出出。”在此居住的李文龍告訴記者,早些年不少人家都被偷過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電池,“我也被偷過一輛自行車,沒有地方找,隻能自認倒霉。”

一牆之隔的洪廟巷3號,有著類似的情況。居民趙華美告訴記者,自己所在的這個院落倒是有一扇門,但是老式的,需要用鑰匙,不少人圖方便,經常把門敞開著。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福建路社區黨委通過全面梳理近年來12345政府服務熱線、各網格居民微信群所反映的問題,確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民生事項,為所有老舊小區安裝門禁便是其中一項。

居民給力“放心牌”門禁全覆蓋

“聽說要安裝智慧門禁系統,居民們都很支持。”福建路社區副書記孫芝鳳告訴記者,沒有物管的老舊小區陌生人隨意進出的現象比較嚴重,除了早些年的偷盜,還有樓道的小廣告,都特別惹人煩。尤其是去年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居民對“安全門”的需求更為強烈。當社區牽頭組織安全門禁時,居民們也紛紛支持配合。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了解到,目前福建路社區轄區內的所有老舊小區已經實現門禁全覆蓋。

“本來我還有點擔心裝了門禁不方便,最后還是成擺設。”趙華美說,沒想到現在不僅可以刷臉、刷卡進小區,還能遠程手機開門,“我們年齡大了經常忘東忘西,刷臉開門對於我們來說尤其方便。”

一扇門帶來安全感與幸福感

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了解到,福建路社區老舊小區門禁安裝,採用的是政府補貼一部分,居民自籌一部分的模式。記者在洪廟巷3-1號採訪時,正碰上一位住戶在給門禁合頁刷油,“前兩天下雨,門開關的時候有一點點聲音,正好今天有空我來刷點油,我們自己的東西,肯定要愛惜、維護好哎。”

福建路社區書記劉艷告訴記者,社區轄區內有22個小區,全部是老舊小區,一度有16個小區是沒有物業管理的,現在不僅裝了門禁,而且還引進了物業公司,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通訊員 鼓軒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