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宜興: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引進產業工人可獲補貼

2021年12月07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宜興市人才辦、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發布《宜興市鼓勵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引進產業工人相關補貼的實施細則》(以下簡稱《細則》),加大扶持力度,拓寬引才渠道,切實解決企業“招工難”問題。

這是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宜興市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企業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抓起,有針對性地開展就業創業、社保惠民、勞動維權、人才服務、效能提升5個實事項目之一。

制造業的強大,離不開一支高素質的產業工人隊伍。《細則》明確,宜興市對於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引進產業工人的支持不遺余力:經宜興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核准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從市外為本市企業(生產制造型企業和市確定的重大項目)新輸送來宜的產業工人,滿足首次與用工企業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並繳納社保2個月及以上,在同一年度內輸送人數30人以上,即可按輸送人數給予人力資源服務機構1000元/人的補貼。每年度,同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補貼最高不超過50萬元。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人員隻享受一次補貼。《細則》將從2022年1月1日起實施,常年接受備案,每年集中審核一次。申報單位可登錄“宜興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進入“宜興市人才補貼網上申報”平台,將申報所需資料上傳至平台進行備案、審核。

據了解,為應對“招工難”,今年,宜興市在全面了解重點企業用工需求的基礎上,重點布局、拓寬合作渠道,深化與雲南、陝西等勞務輸出地的協作,多次組織企業赴雲南昭通、宣威等地開展勞務對接,建立駐宣威勞務輸出工作站,開通“延長—宜興就業直通車”,為本市輸送勞務人員1321人。此外,宜興市還創新舉措,提高服務質效,在辦好人力資源市場線下招聘會的基礎上,不斷拓展招聘新渠道,舉辦線上招聘會、直播帶崗專場活動等。(馬溪遙)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